师大快讯

经管学院:全院联动用心、用爱、用情做好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 时间:2020-07-0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经管学院吕洋)毕业生文明离校是高校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学生培养教育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为了做好今年毕业生文明离校相关工作,5月份以来,经管学院统一部署,全院上下相互协作,积极营造温馨和谐的毕业氛围,欢送毕业生感恩离校、文明离校。

统筹谋划,周密部署

经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制定《经管学院关于做好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的通知》等相关文件,专门成立了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领导组。5月初,学院专门召开教学管一体化会议专题研究部署2020届毕业生研究生复试、就业及文明离校工作,对毕业生离校前各项工作进行细致周到的安排。

以生为本,精准服务

为保证毕业生顺利毕业、平安离校,学院加强对全体毕业生的思想教育和管理。召开毕业生党员代表座谈会、毕业生学生干部代表座谈会,要求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带好头,站好最后一班岗,主动参与、积极服务,全力配合学院做好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引导毕业生党员、学生干部做文明离校、健康离校、和谐离校的表率;学生返校后第一时间召开线上“学生返校第一课”,经管学院院长张廷龙、党委副书记李海燕向全体毕业生解读了学校、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学生教育管理、毕业离校的方案,勉励全体毕业生树立积极心态、明确人生目标。毕业班辅导员利用班级QQ群、微信群及线上班会等渠道,告知全体毕业生文明离校若干注意事项,让全体毕业生熟悉毕业流程,知晓相关毕业证件领取及使用注意事项,切实做到毕业生文明离校各项工作井然有序。

毕业生离校期间,经管学院党政领导在毕业班辅导员的陪同下深入毕业生寝室,检查“晨午晚检”相关工作,看望毕业生,并与毕业生亲切交流,了解毕业生的求职、工作、生活、思想状况,为即将离校、踏上人生新征程的经管学子送上祝福。

主题教育,营造氛围

经管学院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文明离校主题教育活动,营造热情、和谐、文明的离校氛围。学院组织召开“经管繁星·2020届优秀毕业生事迹报告会”、“不说再见”毕业生离校主题班会,通过“致经管学院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信”等寄予母校对毕业生的深切期望,制作毕业文化衫、明信片、拍照桁架等为毕业生提供情感表达的载体,增进师生、同学之间的感情,营造欢快的文明离校氛围。倡导毕业生过好最后一次党团组织生活、组织好最后一次班级活动、上好“最后一堂课”、开好最后一次主题班会、整理好最后一次寝室卫生,学院通过多种渠道加强毕业生理想信念教育、就业观念教育、感恩诚信教育、法制安全教育,倡导毕业生以文明健康的方式告别母校。

感恩母校,文明离校

“岁次庚子,时维仲夏,适逢我乙未学子匆匆四载光阴过隙,恰此折柳之际,情悠万千,岂一语得全罄;思耽满腹,何数言以畅怀,遂感母院训教之恩,以何得报,未敢言拳拳,乃作此文为念,聊表春晖寸心,以记雨露幸苦……”经管学院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20届毕业生刘荣昊写给母院的《安徽师大经管学院赋并序》,引经据典,书感怀之言,尽离别之意。2020届经管学子或通过合影留念、或通过和专业课老师、辅导员促膝长谈的方式表达对母校母院的感恩之心,对任课老师、辅导员的感恩不舍之情。学院也将继续加强对毕业生尤其是困难毕业生的就业服务与指导,为毕业生积极解决在就业、心理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做到“离校不离心,服务不断线”。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