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 时间:2020-07-0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韩雪 张文逸)又是一年毕业季,前程似锦送诸君。为确保疫情期间毕业生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离校,历社学院于2020年6月至7月,开展了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文明·和谐·安全

学院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对毕业生离校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在第三批学生返校前,学院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加强疫情防护知识宣传教育,抓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安全教育工作,通过教育引导毕业生“文明·和谐·安全”返校、离校。

第三批学生返校后,院党委副书记胡悦超为毕业生上了一堂生动的返校“第一课”,教育毕业生在校期间做好个人防护,提高学生对于返校后疫情防控的思想认识。各班级辅导员多次深入宿舍加强对毕业班学生的关注与教育。

同时,为营造欢送毕业生的浓烈氛围,学院发布毕业生文明离校倡议书,悬挂文明离校横幅,制作毕业签名背景墙,并通过电子屏、微信、QQ等媒介倡导毕业生文明离校。

真情·感恩·共鸣

学院坚定树立一面旗帜的信念,2016-2017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同志返校后,学院召开支部大会完成预备党员转正等相关工作,并开展了毕业生党员的最后一次组织生活会,充分发挥毕业班学生党支部、学生党员的旗帜作用,并落实了党员同志联系宿舍的制度,教育毕业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文明离校的相关工作中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学生党员感恩学院培育,在毕业季倾情回馈学院,协助学院圆满完成各项毕业工作。

针对学院暂未就业的同学,组织其参与学院、学校的工作招聘会,切实为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并全面梳理学院家庭困难毕业生受助与发展情况,为其送上关爱和祝福。

同时,学院领导班子还深入学生宿舍与学生谈心,真情话别。

欢送·惜别·锦程

学院召开小范围团学骨干欢送会,欢送为学院学生工作付出的团学骨干。组织毕业生分专业拍毕业照,为各专业提供了惜别空间。

毕业生在学院号召下,以宿舍为单位,在离校前共同开展了一次宿舍清洁活动,为新生留一间整洁的雅室,通过实际行动表达了对母校的依依惜别之情,加强了毕业生爱校荣校教育。

学院还为毕业生提供了历史与社会学院2020届毕业生专属纪念品,期许毕业生带着美好的祝福踏上毕业后的锦程。

在特殊的毕业季中,学院文明离校系列活动取得较好成果。毕业生韦梦婷上完返校“第一课”后谈到:“学院的准备工作做的非常充分,为我们返校后有序离校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毕业生王蓉在收到学院纪念品后表示:“会永远记住师大给自己带来的欢乐,今日我以师大为荣,明日师大以我骄傲!”2020届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编辑:宫超
预审:胡悦超
审核:徐成进

上一篇:地旅学院奏响2020届“栀子花开”毕业骊歌

下一篇:美术学院2020届毕业生感恩母校情 融入社会大课堂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