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地旅学院奏响2020届“栀子花开”毕业骊歌

  • 时间:2020-07-0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地旅学院 王美)2020届的毕业季如约而至,地旅学院多管齐下,从思想引领、就业帮扶、氛围营造等各方面切实关心服务毕业生,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确保毕业生顺利完成各项毕业手续,组织开展了“栀子花开”系列文明离校活动。

全力推进就业帮扶

为全力推进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学院多措并举推进就业,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全面梳理班级学生目前就业情况,科学指导学生就业实习与签约等工作;加强推进“职旅天下”、“职海扬帆”线上招聘会;强化本科论文导师、专业主任、辅导员协同工作机制,将最新的就业信息与政策准确传达给毕业生,鼓励学生把握机遇,共同帮助毕业生解决就业问题等等,全院上下以生为本,关注、关爱就业困难学生,细致、耐心、周到地服务学生。

精心谋划筹备工作

地旅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工作,在疫情当下,学院党政领导、专业负责人与毕业班辅导员多次就毕业生考研、就业、返校和文明离校等主题召开专门会议研究,制定毕业生返校工作方案,细化工作任务,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如播放电子屏、悬挂横幅,为同学们送祝福;统一为毕业生准备了行李袋、口罩、额温仪、电子体温计、消毒液等物资,解决学生的后顾之忧;为全体毕业生精心准备了纪念礼物等等,为毕业生营造出温馨温情的离校氛围。学院还组织党员教师为同学们装档复核有关材料,提供“一袋式”服务,辅导员老师有序组织毕业生返校报到和分批领取毕业证、学位证等相关材料,为毕业生提供热情、细致、周到的服务,确保文明离校工作顺利进行。

打造“云”端毕业典礼

四载时光,倏忽而过,终将离别。疫情当下,少了五湖四海相聚一堂,幸好这个毕业季我们可以相聚“云”端。地旅学院精心筹备的“云”毕业典礼如约而至,由“追忆美好时光”、“毕业生有话说”、“恩师寄语”、“导员寄语”、“学弟学妹赠言”五个篇章组成,带领2020届毕业生重温师大的美好时光,再听一次恩师的谆谆教诲,再听一次辅导员的苦口婆心,收获来自学弟学妹们的“爱”的祝愿。

深入宿舍温情话别

学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教师代表和毕业班辅导员分别于629日晚上和71日上午,走进毕业生宿舍,对毕业生加强思想教育引领和心理疏导,与毕业生展开亲切交流,叮嘱大家离校前做好个人防护工作,严格落实晨午晚检制度,勉励毕业生要继续保持年轻上进的心、感恩的心,努力创造属于自己的未来,希望大家在毕业之后能够常回家看看。毕业生同学纷纷表示会用实际行动回报父母的养育之恩和学校的培养之情,在离校时主动清扫寝室和走道,给母校留下完美印象。

师生畅谈共话未来

学院结合毕业生返校,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分专业线上召开毕业生文明离校主题班会,同学们深情回顾了大学四年相处的点点滴滴,班会上大家还围绕学院专业和课程建设、教学管理、疫情期间的学习体会等方面交流畅谈,临别之际,老师们深情寄语毕业生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将个人理想与时代发展紧密结合,不忘初心,勇担责任,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模范遵守校规校纪,文明离校,以实际行动为母校留下完美印象、为低年级同学留下学习榜样、为自己留下美好回忆。

一心向党砥砺前行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2020届毕业生离校之际,学院各本科生党支部精心策划、认真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为毕业生党员上好大学“最后一课”,旨在使广大毕业生党员进一步强化党员意识,增强组织观念和纪律观念,充分发挥其在学习、工作、就业和离校中的先锋表率作用。学院党政领导、各党支部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均列席参加,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欢送毕业生党员奔赴祖国各地,奉献青春、建功立业。毕业生党员们对照党员标准,客观准确认识自我,查找不足,学院党政领导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以良好的党性修养和过硬的政治素质走出校门、步入社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会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入党誓言。

“同学,再见”,“再见,老师。”青春不散,扬帆起航。希望地理与旅游学院2020届全体毕业生在未来的生活中时刻谨记“厚德、重教、博学、笃行”的校训和“经天纬地,弘道明理”的院训,锐意进取、勇于探索。毕业不是结束,而是一个崭新的起点。祝福2020届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编辑:齐小学
预审:赵冬梅
审核:徐成进

上一篇:环工学院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下一篇:历史与社会学院开展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系列活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