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校工会开展女教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

  • 时间:2020-07-0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校工会 李平) 73日下午,校工会女工委在文学院五楼展厅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抗疫暖心 健康生活女教职工传统文化传承活动——女红香包制作。该项活动是在2020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到来之际,在新冠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时,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在全省系统内女职工中开展的。我校工会积极响应,联系了美术学院以及部分分工会,组织擅长手工或针线活的女教职工参加了本次活动,同时邀请了香包制作“非遗”传承人、芜湖立早慢慢香包制作工作室负责人章慧担任活动的指导老师。

活动开始,校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余大芹从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感受传统文化魅力,缓解工作压力、提升内涵素养,营造共同参与、关注和保护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等方面阐发了这次活动的意义。指导老师章慧给大家介绍了香包制作的方法。香包制作时,大家纷纷打开各自喜爱的香包材料盒,扫码观看小视频了解制作流程,凝神静气,飞针引线,外包丝布,内装香料,再以藏蓝或粉色玉线扣成挂绳,加上铃铛结成精巧的串串。半个小时以后,材料盒中的丝线和彩布变成了女教职工手中小巧精致、形象逼真的五彩香囊,有散发着中药清香的郁金香,有鲜艳夺目的向日葵,有憨态可掬的猫头鹰,还有其他精致可爱的动植物。大家开心地交流着制作心得,分享制作成功的喜悦。

据悉,本次活动最终将选择9件优秀作品报送至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参与“新徽客”微信公众号网络投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