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风里雨里,老师等你:文学院开展 “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 时间:2020-07-0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文学院 宁嘉惠 徐雅萍)为激发基层党组织活力,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之际,文学院党委结合毕业生离校工作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活动从7月2日开始,直到7月7日全体毕业生离校结束。学院党员及部分党外人士积极参与“摆渡人”志愿服务,帮助毕业生解决雨季离校服务“最后一公里”的痛点和难点。

“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营运车辆限制入校,毕业离校季又恰逢梅雨季,文学院学生女生占大多数,毕业生自己行李多,还要帮助不便返校的同学寄运行李并有序高效离校。”这是文学院在召开毕业生就业推进工作“云班会”时了解到的困难。为了将“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落到实处,文学院党委组织开展“风里雨里,老师等你”教师志愿服务活动,号召教职工党员走到学生中去,通过协助运送行李、与学生话别等形式为即将离校的毕业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与关爱。老师们踊跃报名,变私车为“公车”,从迎新的“接站员”化身离校的“摆渡人”,烈日里、风雨里为毕业班同学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浓浓的师生情为这个毕业季增添了更多温情。

结合学生宿舍分布,共有30名教职工排班参加活动。他们大多为备受同学们欢迎的专业课教师,其中党员25人,党外人士5人。闷热的天气、狂风暴雨加上巨大的体力消耗,让老师们汗透了、淋湿了衣衫,但老师们仍不厌其烦的为同学们一趟趟搬运着行李。同学们感动不已,不少同学临行前郑重地向培养了自己几年并专门来送行的老师深深鞠上一躬。2016级汉语言文学非师范专业的陈梓君同学激动地说道:“我家在广东,路程特别远,有些装书的箱子很重,本来还担心怎么把这一百多斤的行李搬到快递站,结果老师们早早在宿舍等候,帮我把这些行李抬上车送了过去。我想,这些行李会比之前更‘重’了,因为里面不仅有大学四年的知识,还有老师们沉甸甸的爱和祝福。”

此外,文学院各党支部还开展了毕业季主题党日活动,为毕业班党员精心准备了大学期间的最后一次党课,党支部书记与辅导员老师们全程参与,嘱咐大家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铭记党员身份,坚定理想信念。各党支部还组建了学生党员先锋岗,落实责任联系制,包保到各间宿舍,协助学院开展毕业相关工作,在毕业的最后时刻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

长期以来,文学院高度重视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努力在行之有效的活动中增强党员意识和党性修养。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与毕业生离校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展示了文学院教师“春风化雨、以身垂则”的师德风范。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文学院党委将进一步夯实基层党支部在学院“三全育人”试点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发挥党员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