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暑期三下乡】历社学院启动2020年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

  • 时间:2020-07-2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院团委宣传部 陆逸7月28日上午,历社学院在线上召开2020年大学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布置暨出征动员大会,院党委副书记胡悦超、院团委书记宫超、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团委学生会主要干部、全体暑期实践队员等300人出席会议。大会由院团委副书记韩雪主持。

会上,宫超介绍了前期实践宣传动员、团队组建和申报校级重点团队审核情况,并对照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通知,要求各团队要高度重视实践安全、团队组织、成果总结与宣传等工作。

2019年校级重点实践团队队长郑宇航、査伟东分别从义务支教、社会调研两个方面分享了实践经历,并针对今年“云支教”“云调研”的特点提出了诸如重视支教内容的趣味性、调查问卷题量适中等中肯的建议。

2020年社会实践志愿者刘佳闻代表全体即将参与实践的志愿者发言,他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大学生的谆谆教诲,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把青春书写在祖国大地上,期待9月份能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最后,院党委副书记胡悦超做总结并开展安全教育。她指出,社会实践作为第三课堂,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大学生了解社会、增长才干的平台,大家务必要重视实践,做到知行合一。她鼓励同学们把握机会,深入社会、了解社会,结合所学专业、结合“挑战杯”“双创”学科竞赛,创新实践形式,真正得锻炼、受教育、长才干。在安全教育方面,她指出:今年我们的实践受到疫情和洪灾双重影响,希望同学们能利用互联网充分开展“云调研”“云访谈”“云宣讲”实践活动务必做到不聚集、不出县(区)调研团队非必要不进行线下实践活动建立院、班、团队三级安全汇报制度,所有团队都要设立安全员,做好安全预案,做到每日安全提醒和零报告工作;实践期间充分保持联系和沟通,山区和洪灾地区的同学非紧急情况不出门,一定要注意人身安全。

 

据悉,2020年历社学院共组建暑期社会实践团队29支,涵盖了义务支教、公益服务、社会调研、文化传承等多个方面,共有来自院内外的313位同学参与团队实践。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制度化、规范化、阵地化的实践活动体系,一如既往地组织好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