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化材学子同心护堤,共筑防汛青春堤坝

  • 时间:2020-07-3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化材学院 汪佳)近日来,受持续强降雨影响,长江中下游地区江河湖堤水位迅速上涨,防汛应急响应级别不断上调,安徽进入紧急防汛期。化材学院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各地志愿防汛救灾号召,投身其所在地防汛救灾志愿服务中,用自身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彰显化材青年学子的先锋模范作用。

淬炼热血青春,绿军装下的防汛力量

面对严峻防汛形势,退伍大学生士兵姚辉勇敢向前,毫不退缩,主动向当地武装部“请战”,申请参与防汛救灾工作。在参与防汛工作时,姚辉想到的是“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需要的时候我们依旧在!只因穿过绿军装!”冒着大雨扛沙袋、运石子,姚辉不畏艰苦,冲锋在前,彰显了退役大学生士兵的勇敢与坚韧、责任与担当。


凝聚志愿力量,团徽在防汛一线闪耀

化材学院团员青年紧随党员步伐,志愿参与守护堤坝。2019级化学类李逸凡在其党员母亲的影响下,他坚定的报名参加了当地第二批应急抢险队,和家人共同奋战在防汛前线。“党旗所指即为团旗所向,我身为团员要紧随党员的步伐,守护好大堤,为家乡出一份力。”2019级化学非师范王睿说道。自防汛工作开始,王睿就主动参与其中,学习如何巡堤,如何寻找管涌现象,如何做好跑筹工作等,用志愿者的力量践行作为团员的责任与担当。天灾无情人有情,2019级化学工程与工艺郝乐存也积极参与到防汛工作当中,他表示,自己虽然不能像军队官兵一样走向抗洪抢险最前线,但仍认真做好寻堤防查、巡视记录等基础抗洪工作,用青春热情贡献出作为化材学子的一份力量,用实际行动致敬战斗在防洪前线的每一位英雄。


在洪水灾害面前,化材青年学子踊跃参与到抗洪救灾工作中,主动肩负起作为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抗洪奉献出蓬勃的青春力量,在风雨中收获历练成长。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化材青年的身影战斗在防汛救灾工作中,展现了新一代大学生坚定的使命感,突显了化材学院的青春风采与志愿精神。



编辑:陶勇
预审:余妍霞
审核:徐成进

上一篇:出版社召开质量和内涵建设工作会

下一篇:文学院启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