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文学院启动2020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工作

  • 时间:2020-07-3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文学院 汪颖  徐雅萍)加强设计和指导,提高社会实践活动质量,推动“三全育人”背景下网络育人和实践育人的结合,7月25日晚,文学院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立项汇报会通过腾讯会议举行。文学院党委书记梁燕党委副书记戴和圣现代汉语教研室汪红艳,现当代文学教研室张应中,秘书学教研室叶文举,戏剧影视文学教研室张华,文学院团委书记徐雅萍辅导员李震、朱露露孙霁雯宁嘉惠祝福老师出席线上会议并担任评委。

31支团队借助PPT展示的方式对团队的项目背景、实践内容、可行性分析、预期成果等情况进行限时4分钟的汇报。文学院“薪火相望廿载又新”校友寻访队通过 “三个加”方式指引实践新方向、“三个到位”保障实践新成效、“三项成果”促进实践更多元。文学院赴阜阳“青春孝行”实践团队集爱心支教、文化调研、社会服务为一体,传承孝亲文化、助力乡村发展、承担青年责任。苔花剧场剧本创作团队线上线下结合创作并改编苔花剧本,传递公益之爱、记录温馨时刻,搭建起追寻梦想的新舞台。评委老师仔细听取每一支团队的汇报,提出相关问题,给予可行性建议。

汇报结束后梁燕书记对实践项目进行了点评和指导。首先解读了什么是社会实践对中国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发展的脉络进行梳理。紧接着,她解答了大学生进行社会实践的目的和意义,并从“强化家国情怀、坚定专业志向、密切师生关系”三个方面展开“知为行之始,行为知之成”,结合立项汇报情况,梁书记最后对今年的实践团队提出选题要“准”、执行要“实”、内容要“专”、意义要“深”四点意见和要求,鼓励同学们结合时代大主题、疫情大背景、专业大实践,过一个平安、充实的暑期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立项汇报会的举办为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标志着疫情常态化防控背景下的文学院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正式启动。各团队将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学院将继续加强队伍培训,立足专业,突出特色,在保障安全的基础上扎实推进2020年暑期社会实践工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