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化材学院:先进典型领航新生成长规划

  • 时间:2020-10-1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化材学院 郑丽)为帮助2020级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合理规划自己的大学四年发展,10月13日,化材学院以举行优秀班集体和先进个人展示交流会。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妍霞、新生辅导员以及2020级全体本科新生参加了活动。

展示交流会上,化材学院遴选了来自不同专业、不同年级的优秀班集体和先进个人向新生同学展示了大学班集体的建设以及大学期间个人的成长和发展。在优秀集体展示环节,各班级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围绕怎样建设大学班集体、建设一个什么样的班集体以及集体与个人的关系等角度,全面介绍了班集体建设的理念、具体举措和建设成效,向新同学展示了一个个特色鲜明、温馨和谐的班集体成长历程。

在先进个人交流环节,化材学院用身边的故事教育身边的人,积极发挥朋辈教育的作用,通过网络连线方式邀请了现就读于北德克萨斯大学的2019届应用化学专业毕业生、校“十佳大学生”韩挺同学,现就读于天津大学的2020届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毕业生、校“十佳大学生”吕潇同学分享了大学期间个人的成长历程。在交流现场,学院还邀请了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王磊同学以及2017级化学英才班戚明强同学面对面对新同学交流个人大学四年的学习经验和成长故事。

余妍霞在总结讲话中以“在先进集体中涵养个体成长”为主题,从集体是什么、个体如何发展以及个体与集体的关系等角度鼓励新生同学强化集体意识,做一个温暖集体的大学生;明晰个人规划,组一个勤奋刻苦的大学生;处理好集体与个人的关系,让集体与个体共发展、同成长。

此次分享交流不仅有“键对键”的经验分享,更有“面对面”的交流探讨,让新生同学近距离感受优秀典型的成长之路,帮助新同学在自身专业发展和未来规划上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和坚定的方向。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后续还将有系列的入学教育活动领航新生成长。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