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化材学院:院士对话青年学子“为何及如何上大学”

  • 时间:2020-10-2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2020年10月22日晚,著名科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香港中文大学讲座教授、深圳大学食品科学与加工中心主任吴奇先生应邀为化材学院2020级全体新生精彩开讲“为何及如何上大学”。化材学院院长高峰、党委副书记余妍霞、化学工程与工艺系主任罗时忠等教师参加活动,新生辅导员及全体2020级新生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院长高峰主持。

吴奇院士开宗明义,首先指出大学是保存知识、创造知识和传播知识的高等学府,为同学们深刻阐明了大学存在的意义。吴院士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告诉同学们,通过大学的学习,可以接受高等教育,追求全面知识,做更智慧的人。吴院士指出,上大学要学会自己读书,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上大学要学会欣赏读书,兴趣是最好的老师;上大学要学会利用老师,闻道有先后,术业有专攻。吴奇院士希望全体新生同学们对知识要进行深入思考,要敢于质疑,不能盲从,做任何事情都要进行品判,要有独立思想和品判性思维精神,同时深情寄语同学们努力成为一个有知识、能创造、会品判的智慧之人并祝愿同学们学有所成,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报告会结束后,吴院士还就同学们关心的学习、发展和规划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活动,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与了耐心深刻的解析。

据悉,化材学院高度重视新生入学教育,通过系列教育做好新生大学之路领航人,不断提高新生对学院的归属感和对专业的深入认知,帮助学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编辑:曹右林
预审:余妍霞
审核:杨穆龙

上一篇:学校组织2020年选调生面试辅导培训

下一篇:校工会开展2020年新进教师素质拓展活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