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文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工“重温革命史、共迎重阳节”

  • 时间:2020-10-24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文学院 余红梅 姚婷)为迎接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传承敬老、爱老的中华美德,10月22日上午,文学院组织退休教职工前往芜湖市王稼祥纪念园和生态花海湿地,回顾红色历史,收获金秋祝福。院党委书记梁燕、副院长陈爱兰以及院办主任余本玉陪同前往。

在秋日的暖阳中,退休老教师们在王稼祥纪念园重逢。王稼祥作为一名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思想家,对祖国的发展建设提出过许多宝贵建议。在纪念馆里,老教师们跟随讲解员再次回顾王稼祥在革命各个时期中的贡献和成就。随后,梁燕书记代表文学院党政班子将学校、学院一年来的发展,特别是十三五期间取得的重要成就向老教师们汇报,并认真聆听退休教职工对于学院“十四五发展的期盼。新冠疫情之后重阳又重逢,许久不见的老朋友和老同事热情洋溢地叙说着过去的岁月,历数近年来的改革举措,对学校、学院的新发展和新时代的美好生活充满希望与期待。

随后,一行人来到生态花海湿地,参观袁隆平巨型杂交水稻培育基田,感受国家生态文明建设成果。随着国家生态环境建设的发展以及科学技术的进步,一张崭新的蓝图在人民眼前浮现。恰逢暖阳微风,花海惊动半城人。没有重阳节登高,却可以极目远望。退休教职工夫妇牵手相伴,身游花海之中,邀请老同事一同合影,激动地谈论当今生态文明建设与人民生活的紧密联系,纷纷为新时代的美好生活点赞。

耳濡红色精神,目游半城金秋。文学院高度重视离退休工作,此次组织退休教职工共迎重阳佳节,回顾革命历史、参观生态湿地建设,徜徉金秋暖阳,将革命文化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一同发扬光大,这是过去与现在的重逢,也是纪念与祝福的相拥。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