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化材学院:2020年度安徽师范大学“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典礼隆重举行

  • 时间:2020-10-2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化材学院 曹右林)2020年10月24日上午,安徽师范大学第三届“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典礼隆重举行。“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捐资人、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礼勤不远万里在大洋彼岸的加拿大通过视频向颁发典礼致辞并勉励同学们,“改变命运要靠自己不断的努力,职场上没有那么多轻而易举的逆袭”。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芮彬云先生、研发副总经理张池先生、行政办经理方久珍女士亲临现场参加典礼并颁奖。学校社会合作处处长李裕鑫老师、教育基金会秘书长贡植斌老师、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张玉新老师应邀参加本次活动。化材学院党政班子成员、“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全体获奖、受助学生、辅导员以及学院本科生代表参加本次典礼。颁发典礼由化材学院党委副书记余妍霞主持。

颁发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活动伊始,贡植斌宣读了安徽师范大学2020年“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决定。随后,芮彬云先生、张池先生和现场嘉宾分五个批次向获奖受助学生颁发奖助学金。2017级化学师范专业王磊同学和2017级材料化学专业陈柔同学分别代表获奖、受助同学发言,两位同学对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的无私资助表达了诚挚的感激,并向学校、学院的关心表达了深深的谢意。两位同学表示,“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的颁发不仅给他们带来物质上的帮助,更让他们感动于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情系母校、感恩母校的大爱情怀,使他们在精神上深感温暖,深受鼓舞,两位同学纷纷表示将不辜负这份爱的期盼,用更加优异的成绩来回报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及学校学院给予的关心和帮助,将来努力让这份大爱之心和奉献精神传递下去。

 芮彬云先生介绍了加拿大TLC公司总部和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的具体情况,研发副总经理张池作为优秀校友,鼓励获奖、受助同学和现场的学弟学妹要明确目标,做好大学四年和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为将来的美好人生做好充分的准备。李裕鑫在典礼现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他向郭锐评女生、陈礼勤博士表达了由衷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并深情寄语同学们:“未来永远都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在人生的求知路上孜孜不怠,追求卓越,才能体会到人生的精彩与美好,希望同学们努力成为有梦想,有奋斗,有情怀的师大人”。

据悉,梯尔希(南京)药物研发有限公司是加拿大TLC 在中国的独资子公司,公司位于南京市浦口区桥林紫峰研创中心,建筑面积近5000平米,主要从事稳定同位素标记药物、药物代谢产物和药物杂质的标准品合成研发。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是我校化学专业80级校友,2015年,陈礼勤先生和夫人郭锐评女士在母校设立80春雨爱心基金“梯尔希医药助学金”,连续四年累计资助了220名贫困学子,资助金额已达55万。2018年,在母校九十华诞之际,郭锐评女士、陈礼勤博士更是慷慨捐赠2500万元支持学校的事业发展,其中每年拿出40万元设立“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奖励优秀学子,资助品学兼优的困难同学,每两年拿出20万设立郭锐评、陈礼勤奖教金,奖励和支持化材学院优秀教师。陈礼勤先生还在学院建立就业实习基地,连续多年来院召开专场招聘会、开展专项讲座关心母校母院的人才培养工作,目前化材学院有多名毕业生在其公司就业,今年是“郭锐评、陈礼勤”奖助学金颁发的第三年。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