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音乐学院分党校圆满完成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

  • 时间:2021-11-2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音乐学院 张宇豪)红色血脉代代赓续,建党精神指引航程。11月17日至21日,根据学校党委组织部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工作实际,音乐学院分党校精心组织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课程学习并圆满结课。

开班仪式树立规矩意识

11月17日中午,音乐学院第62期入党积极分子开班仪式在芜湖市烈士陵园举行。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王俊荣、班主任张宇豪和各年级辅导员以及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开班仪式,仪式由张宇豪主持。

2021级辅导员陈虹向学员们介绍了本期党校的基本情况和工作安排,2019级辅导员王诣霏公布了学员分组安排并宣读了班级管理制度和纪律要求。王俊荣向本次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表示祝贺,希望各位学员保持“三心”:责任心、爱心和敬畏之心,同时做到“两异”:理想信念要异常坚定,专业水准要异常扎实。

主题教育铸牢血脉意识

11月17日下午, 在培训班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一起瞻仰了革命烈士纪念碑,并向纪念碑三鞠躬。仰望着历经岁月的丰碑,注视着郁郁葱葱的神山,学员们接受了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

理论学习,提高思想素养

为帮助入党积极分子们更好地学习党的理论知识,强化自身思想建设,11月20日学院分党校邀请了学院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音乐学院党委书记奚泰来作了《崇德尚艺——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艺术青年》专题报告。奚泰来围绕着在艺术实践中践行党员使命这一主旨,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指出各位学员要进一步强化理论学习,要结合自身专业特长,在艺术实践的过程中提升党性素养,践行责任使命。

院党委副书记王俊荣以《把握伟大建党精神,争当德艺双馨新青年》为主题,着重讲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伟大建党精神,阐述了学习研究党史的根本方法、基本思路、重要问题等方面,带领学员们回顾了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和新时代党取得的辉煌成就。王俊荣希望各位学员学懂弄清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在于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加强理论武装,遵守校纪校规,强化专业学习,参与社会实践。

院党委秘书、组织员张淼为学员们讲解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使学员加深了对党章的理解,强化了党性观念和党员意识,他希望各位学员要从多方面提升自我,继续保持先进性,发挥带头和表率作用,为社会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视频教学端正信念意识

为进一步加强学员的学习教育,结合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方案,11月20日下午培训班组织全体学员观看学习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徐川老师的专题党课《顶天立地谈信仰》,徐川通过深动形象的案例、真实详细的案例讲解了当代大学生为什么要入党、树立什么样的入党动机、怎样树立入党动机等问题。

本次培训班共有67名入党积极分子顺利结业,通过本次培训班课程,学员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纷纷表示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处,要生逢盛世,肩负重任,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之未有大变局,用实际行动努力践行入党誓词,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党员。

编辑:张宇豪
预审:王俊荣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美术学院赴中国美术馆参观考察

下一篇:美术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下半年分党校培训工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