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美术学院赴中国美术馆参观考察

  • 时间:2021-11-2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美术学院)11月19日,美术学院赴中国美术馆参观考察,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美术馆馆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著名雕塑家吴为山,中国美术馆研究部负责人、教授、博导邵晓峰等热情接待了我校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继民、副院长陈琳等考察团一行。

在会谈中,王继民首先介绍了美术学院的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专业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所做的一些主要工作。他说,美术学院此次前来中国美术馆考察学习,是希望在人才培养、专业建设、艺术创作与研究等方面得到中国美术馆的关心和指导,以更好地发挥高校在艺术服务地方经济文化发展等方面的重要作用。

吴为山高度评价了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在办学方面取得的成就,并饶有兴致地回忆起自己曾赴安徽师大考察的经历,并对在美术专业任教的郑震、吴栋梁、翟宗祝等老一辈艺术家给予了极高的评价。他从大学如何以美育人、以文化人谈起,结合自己的创作实践,阐述了他对文化与雕塑的理解。他指出,中国的艺术家要坚持优良传统,守正创新,才能在世界艺术史中立定文化坐标。他还谈了自己对“写意雕塑”的理解,认为“写意雕塑”是最高、最妙、最精炼的雕塑艺术。在新的时代背景下,要站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高度,通过雕塑让世界认识中国,用艺术讲好中国故事。吴为山还热情地邀请我校到中国美术馆举办美术学院藏画和师生美术作品展。

美术学院考察团一行还参观了在中国美术馆举办的多项美术作品展览和馆藏雕塑作品等。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