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法学院举办芜湖市地方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

  • 时间:2021-11-24
  • 来源:
  • 作者:崔健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法学院 崔健)11月10日至11日,法学院举办芜湖市地方立法与备案审查工作培训班,来自芜湖市人大常委会、市监委、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市政府有关部门、县区人大、基层立法联系点等共计5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法学院院长周振杰在开班仪式致辞中表示,法学院与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合作共建芜湖市地方立法研究基地协议,三年来双方互相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惠互利、共同发展,开展了多次内容丰富的培训班活动,对于芜湖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法制工作委员会的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奚南山在主持开班式时指出,立法和备案审查是人大及其常委会的重要职权,是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参训人员要高度重视,认真听讲,通过培训自觉把学习感悟转化为自身的工作动力,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今后的工作成果,为开创我市立法和备案审查工作的新局面、实现全面依法治市的新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和省住建厅有关专家,分别就地方立法、高质量提出法规草案修改意见、备案审查、城乡建设与管理地方立法等有关问题作专题讲座。学员们普遍反映授课效果良好,受益匪浅。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