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数学与统计学院开展“10·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 时间:2021-11-25
  • 来源:
  • 作者:刘雨倩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数统学院 刘雨倩)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有效预防突发性心理危机事件,引导学生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数统学院于“10•25”之际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全员排查,强化人文关怀。各年级各班级充分发挥辅导员、心理委员、寝室心理安全员和学生家长的作用,通过谈心谈话、宿舍走访等方式,多途径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排查工作,提高心理健康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心理帮扶,传递温暖力量。重点关注本学院存在心理危机及潜在心理危机等特殊群体学生的心理动态,并进行逐一谈心谈话。通过沟通询问每位同学当前生活学习状态,了解心理状态,做好跟踪反馈,落实“一对一”心理帮扶工作。

主题班会,护航心灵成长。一系列的宣传让学院学生深入了解到心理健康月的内涵和心理健康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性,通过举办心理健康系列主题班会和观影活动,制作心理健康教育系列宣传展板等方式来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视。

骨干培训,提升助人能力。学院强化发展辅导站日常运行,安排了师生值班表,及时为同学们提供服务。为发展辅导站学生骨干、心理委员、寝室心理安全员等学生干部提供心理专题培训,掌握识别心理问题的技巧,提升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为学生骨干的胜任力续航。

特色活动,发挥朋辈关怀。10月24日早上,数学与统计学院“心悦小筑”在学院南楼6号楼一楼105办公室举办了心理健康月团辅活动,通过“ 夸夸团”“正话反说”等多个心理游戏,促进同学们相互信任,并且让同学们认识到个体通过团体的内在交互作用可以提高团队意识,增强交往能力和组织归属感,从而完善自我。在游戏之后,有同学说通过心理游戏不仅能加深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而且能在放松的同时学到很多的心理知识。

数学与统计学院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为学生提供全方位心理支持与服务,帮助学生提升心理调节能力,缓解心理压力,护航学生健康成长。真正让每个学生都能在健康、温馨的环境中学习和成长。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