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我校在第十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中再创佳绩

  • 时间:2021-12-20
  • 来源:教务处
  • 作者:郭志春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12月19日,第十届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安徽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我校三个参赛项目喜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学校再获最佳组织奖。

本届大赛自初赛启动以来,共收到来自11所高校的774件作品(发明专利506件、实用新型203件、外观专利65件),较上届增长了14.69%。经各高校选拔推荐、市赛审查、初赛筛选等环节,共有20件作品进入最终的决赛环节,并争夺特等奖和一等奖。我校生命科学学院《重要复方蛇油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团队充分发挥蛇油和相关中草药的药用价值,针对放疗患者和特种辐射行业从业人员的皮肤修复保护开发了复方制品,产品应用范围广、价值高,受到专家的肯定并喜获特等奖;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一种自修复水凝胶及其制备方法、柔性自修复可充电电池》和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一种基于区块链的智能医疗网络系统及医疗数据共享方法》喜获一等奖。

芜湖市大学生专利创新创业大赛于2012年首次举行,已成功举办十届。大赛充分展示了大学生的创新意识,体现了专利创新应用实际的丰硕成果,为鼓励大学生创新创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起到了积极作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