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百日冲刺”在行动】体育学院深入推进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帮扶工作

  • 时间:2022-05-20
  • 来源:体育学院
  • 作者:夏健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深入推进2022届毕业生就业“百日冲刺”专项行动,进一步做好未就业毕业生教育引导和服务帮扶工作,5月18日下午,体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尚未就业学生指导帮扶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黄德春,院长金涛,副院长岳建军,专业负责人、2018级专选(专项)课程教师、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副书记崔世兵主持。

会上,崔世兵通过数据分析通报了2022届毕业生目前就业情况及近年来体院学生就业工作呈现的新特点和一般规律,就工作目标、激励举措、指导帮扶路径和方法、存在问题、纪律要求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和布置。辅导员黄彦锴和专业负责人宣海德分别从辅导员怎样抓学生就业、教师如何指导帮扶学生就业两个不同的角度分享了他们对2021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帮扶的成功经验。金涛从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引导毕业生调整就业期望值、因地制宜创新帮扶举措三个方面提出要求,希望全院教职工、特别是有具体指导帮扶任务的与会人员加强对学生就业情况追踪和动态统计,切实掌握每个学生就业意愿和就业现状,不断提升就业就业指导帮扶精准度。黄德春在会议总结时指出,就业是民生工程、检验工程、暖心工程,党和政府、社会和家庭都高度关注,要求大家高度重视就业工作,将其提高到关乎专业生存、学院长远发展和社会发展稳定的高度来认识,把学生的发展、就业的需要作为人才培养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5月19日下午,安徽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院长梁绿林一行来学院交流,学院召开了体育学院专升本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百日冲刺专项行动推进会,与会领导和辅导员就如何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深入推进“百日冲刺”专项行动、确保按时完成就业工作目标进行了深入交流。

体育学院就业工作稳步推进,全院师生上下一心,举全院之力共同推动毕业生就业创业。目前,学院2022届近百分之七十毕业生已通过升学、入伍、西部计划、边疆专招、考公考编、企业应聘、自主创业等方式实现就业,院领导班子、专业负责人、专选(专项)课程教师、辅导员、联合培养专升本学校以及全院教职工多方联动,协同推进,多措并举,在校招就处和研究生院指导下抓实抓细毕业生就业“最后一公里”,努力实现毕业生满意度、就业质量双提升。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