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经管学院邀请全国首批党建样板支部书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做客“红色经管”党建讲堂作专题报告

  • 时间:2023-11-01
  • 来源:经管学院
  • 作者:经管学院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进一步推进教师党支部建设,近日,经济管理学院党委邀请全国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邓爱民教授做客“红色经管”党建讲堂,讲授《着力加强教师党支部建设 筑牢新时代坚强战斗堡垒》的专题报告。校党委常委、党委组织部部长朱为民到会指导。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马长伟、全体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和部分学生党支部书记参会,报告由学院党委书记乔静主持。

邓爱民强调,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的根本目标是使高校成为坚持党的领导的坚强阵地。各高校要构建高质量组织工作体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牢固树立新时代高校党建工作新理念,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切实提升业务水平。邓爱民结合在全国首批党建样板支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教工党支部党建工作实践进行分享,详细介绍了“田野党建”品牌的过程,充分说明了党建引领学科建设、党建引领教育教学、党建引领人才培养等的巨大成效,并强调党支部建设要扎实推进“七个有力”,铸造坚强基层堡垒;要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彰显先锋模范作用;要党建业务互促互融,打造样板辐射引领,充分发挥党员教师的无限潜力,结合党支部活动开展教学研讨、科研申报、产教融合等工作,助力学院高质量发展。

在互动交流阶段,邓爱民详细分析解答了教师党支部书记、支部委员在党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方面的困惑,现场气氛活跃,与会老师纷纷表示受益良多。乔静在总结时强调教师党支部是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必须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发工作活力,提升工作质量,积极创建具有经管特色的党建品牌,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学校“三大行动计划”的实施发挥强有力的推动作用。

邓爱民教授现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旅游研究院院长、工商管理学院旅游管理系党支部书记、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旅游管理博士生导师组组长,MTA导师组组长;国家级人才称号入选者;国家教学名师;全国首批双带头人党支部书记;全国首批样板党支部书记;教育部高等学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家人才工程评审专家;出版专著16部,国家级教材18部,获省级奖8项,在《管理世界》《财贸经济》《经济学动态》 《经济管理》等权威和重点核心刊物上发表论文100余篇;主持国家及省部级课题9项,主持各级政府和企业委托的旅游规划课题200余项。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