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指南

关于我校网上办事大厅和移动门户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 时间:2019-09-11
  • 来源:
  • 作者:张鑫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关于我校网上办事大厅和移动门户上线试运行的通知

 

  

各部门、各单位:

根据学校智慧校园建设的总体安排,依托银校合作——移动支付项目,于2019年4月启动了网上办事大厅项目的建设,该项目包含统一身份认证与管理平台升级、应用管理平台、服务开放平台、网上办事大厅PC端、移动门户,开发了教职工个人年度考核、聘期考核、导师考核、职称评审等中大型应用以及涵盖公共类服务、学工服务、人事服务方面的微应用20余个。经过4个月的建设,目前已完成了平台的开发部署工作,基本完成各类应用的开发工作。为了测试平台的稳定性及各应用的功能、及时发现问题并完善,拟于2019年9月6日进行上线测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本次上线测试主要内容

(一)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统一身份认证平台已于7月21日凌晨完成升级并切换,新增了移动端认证功能。现登录学校信息门户或网上办事大厅均使用升级后的统一身份认证平台进行身份验证,升级后的用户名和密码与老的一致。但存在系统切换数据的过程中如果有用户修改了密码可能造成密码不正确而无法登录,出现这种情况请及时联系信息管理中心给予重置。从未登录过的新用户:用户名为工资号或学号、初始密码为身份证后六位。

(二)网上办事大厅(PC端)

网上办事大厅PC端是现有信息门户的升级,目前除已将信息门户中的功能在办事大厅PC端进行实现之外,还建设了一些应用。网上办事大厅为开放平台,后续各单位建设的各类应用或软件系统均可以集成到该平台。

初次登录进入网上办事大厅PC端后会出现引导动画,若未出现或需再次查看可点击右上角“帮助”按钮中的“重放引导动画”。

目前已完成供测试的应用如下:

公共服务类应用:通知公告、消息推送、失物招领、网络报修、调查问卷、学子心声、个人邮箱(在首页“个人数据”卡片中可以绑定已有邮箱,没有邮箱的可以进行自助注册);

财务类应用:工资查询;

教务类应用:课表查询、成绩查询、考试安排;

学工类应用:学生基本信息管理、政工队伍管理、学生信息查询、节假日离返校、学生请销假、辅导员考核;

人事类应用:教职工个人数据中心、教职工综合查询、在职教职工查询与统计、教职工证明打印、同行专家送审。

(三)移动门户(今日校园APP)

移动门户是“今日校园”APP公有云平台,主要满足师生线上信息查询、移动办公、教育教学和生活服务,包含了校内服务与校外服务,校外服务为“今日校园”提供的公共服务,目前已开发完成的校内服务有:

公共服务类应用:“今选”校园新闻(搜集“安徽师范大学”微信公众号其上发布的新闻)、大学圈(类似于微信朋友圈)、即时通信、失物招领、信息公告、网络报修、学子心声;

财务类应用:我的工资;

教务类应用:考试安排、课表查询、成绩查询;

学工类应用:学生基本信息、节假日离返校、学生请假

(四)开发中的应用(服务)

即将完成的应用有:教职工年度考核、在线投票,学生违纪处分,公共邮箱申请、网站入驻关停申请、网站管理员变更申请、OA人员变动申请等服务,集成新一卡通、掌上后勤等应用,届时欢迎大家测试并提出意见建议。

二、网上办事大厅PC端登录

在安徽师范大学官网上方点击“网上办事大厅”或者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http://ehall.ahnu.edu.cn,点击“登录 Login”按钮,输入与“信息门户”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信息门户与网上办事大厅都使用统一身份认证平台)。

 

首次登陆办事大厅,建议点击右上角个人头像中的“个人中心”,绑定邮箱,绑定邮箱后,可以通过邮箱重置登录密码,后续将增加微信、QQ联合登录功能。

 

PC端部分应用(如节假日离返校)在进入应用前有使用手册或操作视频供下载学习。

三、移动门户登录

师生可以进入手机的“应用市场”搜索下载“今日校园”APP进行安装,安装完成后,打开APP,选择“学工号登录”,再选择“安徽师范大学”。输入与“信息门户”相同的用户名和密码进行登录,初次使用需要绑定手机号。

 

四、注意事项

(一)PC端对浏览器有一定要求,推荐使用360极速浏览器最新版本(极速模式)或谷歌浏览器;

(二)PC端操作系统:推荐WIN7及以上;

(三)网上办事大厅内外网均可访问,但有部分应用仅限内网访问(如网站管理、软件正版化管理等),如需外网访问使用相关应用可以通过VPN进行;

(四)办事大厅中的应用分角色显示,即教师界面仅显示教师有权限访问的、学生界面仅显示学生有权限访问的;

(五)网上办事大厅平台及相关应用只有通过使用,发现不足不断完善,才会更加好用。广大师生在使用过程中如发现问题或意见,请及时与信息中心联系,帮助我们完善平台及应用,电话3869184,3869446。

 

信息管理中心

2019年9月5日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