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庆进行时】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为校庆添彩

  • 时间:2018-05-19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刘长生 审核 徐成进

青通社讯(校团委 程紫丹)致敬师大,“社”彩缤纷。519日,纪念建校九十周年主题活动暨第十五届社团文化节精彩上演。65个学生社团竞相绽放各自风采,用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致敬母校九十华诞。

专属纪念,用青春创意营造校庆氛围

为庆祝九十周年校庆,社团联合会牵头发起了90周年校庆创意纪念活动,设计制作了九十周年校庆木制U盘,社团文化节纪念抱枕,手绘师大美景明信片、社团宣传册等精美的校庆纪念品。通过转发校庆祝福动态,集满90个赞的“集赞抽奖”活动,将校庆纪念品赠予在校学生和返校校友,营造了浓厚的校庆氛围。

主题活动,用青春智慧祝福母校华诞

在活动现场,各社团结合各自特色,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赭麓书画社的“致敬九十周年校庆”海报设计大赛,由多个社团联合组织“一站到底”校史知识题竞赛,美术爱好者协会的校园风景画展,棋类协会现场的摆棋对弈,数学建模协会的魔方探秘,戏曲协会的古典头饰制作吸引着大批的现场观众积极参与,无不体现着师大学子的主人翁意识,表达着对母校九十华诞的深深祝福。部分校友参与到活动其中,并在背景下合影留念。

 

 

主题展演,用青春活力展现爱校情怀

在社团文化节的文艺表演上,各个社团用异彩纷呈的节目表演为校庆添彩。龙狮协会的舞狮表演掀起现场一片叫好;茶文化协会的茶艺表演、大学生戏曲社的传统戏曲表演,带领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新青年器乐社的民谣伴唱、Up Funky街舞社的街舞表演吸引了现场同学们的尖叫喝彩。65个学生社团,展现65种青春风貌,共同用青春活力展现着一样的爱校情怀。

 

 

学生社团是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力量,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社团工作,坚持以促进学生全面发展为宗旨,按照“依托专业、凸显特色、建管并重、激发活力”的思路,强化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着力提升学生社团内涵,促进学生社团健康发展,充分发挥社团在高水平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先后涌现出“全国百优社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全国百佳体育公益社团”球类协会、自行车运动协会,全省十佳社团英语之角协会、赭麓书画社,感动江淮先进集体五四爱心学校、电子爱好者协会等一批优秀学生社团。社团事迹先后得到人民日报、安徽电视台等媒体的多次报道。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