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抗疫阻击战】“云服务”决胜抗“疫”就业攻坚战

  • 时间:2020-03-0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招生就业处 李成新、赵喆)当前,经济下行压力和疫情叠加导致就业形势更为严峻,学校将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提高站位,压实责任,精准施策,充分利用网络时代“云服务”,切实做到就业工作标准不降、招聘不停、服务不断,努力促进毕业生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云会议”压实工作职责。研究制定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预案、网上就业工作实施方案等4个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文件,明确目标任务、工作举措。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等多次强调疫情防控期间就业工作,明确工作要求。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召开网络视频专题会议,分6个批次督导推进18个学院就业工作,多次指导网络招聘会的举办。各学院及时响应、细化任务、落实落细。

“云招聘”稳定就业市场。完善就业服务网、微信公众号,入驻安徽省大学生就业服务平台,努力构建就业服务全媒体平台;通过各地市就业中心、实习就业基地、社会招聘企业等多渠道获取就业信息。2月初以来,招就处发布就业政策和就业信息400余条,累计浏览量20万余人次,相关平台日均访问量3000余人次。承办共青团中央“千校万岗·就业有位来安徽专场招聘会”和教育厅“长三角暨安徽省2020年师范类毕业生春季网络招聘会”,同时策划综合性网络招聘会3场,物电学院、地旅学院、化材学院、法学院策划“专业+行业”网络招聘会5场。截至3月5日,2181家用人单位报名参会、提供职位数4570个,参与学生8000余人次,投递简历20000余份。联合芜湖市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开展“‘就’在芜湖”芜湖市2020春季企业招聘活动,为116家芜湖市复工企业输送人才。

“云指导”提升就业能力。组织学生收看教育部“24365”就业创业公益直播课程,举办留学申请、考公考编、求职面试等“职场启航”就业能力提升“云讲座”7场,筹划开通就业咨询AI智能问答,学工处开通疫情期间心理疏导热线电话。各学院乘研究生扩招“东风”,组织专业教师通过视频直播分专业、分学科为考研学生指导复试准备。毕业班辅导员全面摸排毕业生求职意向,召开网络主题班会,远程宣讲最新就业政策和安全注意事项,指导毕业生网络求职。

“云服务”助力精准帮扶。完善网络签约系统,全面实行线上签约,实时统计就业数据,定期反馈督导。全面简化就业手续,公务员面试推荐表、政审函、就业推荐表、调整改派等急需材料,实行网络办、快递办等“不见面”方式办理。实施就业援助计划,学工处通过“智慧资助信息管理系统”精准识别受疫情影响的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发放补助115人次7.25万元;各学院将湖北籍毕业生和报考湖北地区高校的毕业生一并纳入就业重点群体建档,开展结对帮扶,对重点群体毕业生实行送指导、送信息、送岗位、送资金、送心理疏导等全方位帮扶。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