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抗疫阻击战】安徽师范大学创新服务千方百计促进毕业生就业

  • 时间:2020-03-1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招生就业处李成新)就业是民生之本。学校将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研究制定工作预案,逐级推进部署。各学院结合实际,充分利用互联网时代“云服务”,扎实推进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

全面统筹“云动力”。各学院“一把手”主抓疫情期间就业工作,动员全体教职员工积极参与,文学院等组建了以党员、团员等学生骨干为主要成员的线上就业服务队伍。地旅学院、计信学院等召开就业工作专题视频会议压实工作责任。各学院充分发挥“一网一微一群一线”作用(一网:学院毕业生就业网;一微:学院/专业微信公众号;一群:年级/班级QQ群;一线:学院就业服务热线),推进全方位的“互联网+就业”新模式,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提供24小时全天候的就业服务。

精准服务“云陪伴”。各学院开展毕业生就业动态“大排查”,建立毕业生求职“大数据”,挂图作战,把毕业生分为考研深造、求职就业、考公考编等类型,数统学院建立“准教师群”“准公司职员群”“准研究生群”,一类一方、精准施策。各学院针对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残疾毕业生、湖北籍毕业生、考研失利等就业重点群体重点关注,为他们提供力所能及的“一人一策”跟踪服务;组织教师、辅导员等力量形成合力,为毕业生提供就业过程中的心理护航。

系统教育“云辅导”。突出做好考研复试指导工作,按照学校部署,各学院院长牵头抓总,业务院长带领专业负责人和专业教师具体指导复试、协助调剂,分管书记带领辅导员做好分数统计、考研政策、调剂信息收集整理,经管学院、教科院、数统学院、计信学院、物电学院、地旅学院、环工学院等分专业、分学科开展考研复试调剂专题辅导。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历社学院、教科院整理推送相关专业学科考研信息,邀请专业教师撰写复试指导文章。数统学院、物电学院、化材学院、环工学院等召开线上主题班会,解读就业形势,加强安全教育,强化云求职技能。新传学院辅导员为毕业生开通“简历门诊”。教科院、数统学院、计信学院等充分发挥朋辈榜样作用,邀请往届求职成功和考研成功的校友通过网络直播分享就业应聘经验。

整合资源“云共享”。各学院积极查询、精准分类、定向推送各类就业信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网上招聘活动。物电学院、地旅学院、化材学院、法学院等延续学院校园招聘传统,发挥专业学科优势,积极联系用人单位,将线下招聘改为线上,组织网络招聘会,架起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沟通交流的桥梁,并将相关信息在全校共享。

编辑:李成新
预审:徐成进
审核:徐成进

上一篇:我校汪盛玉教授被授予“安徽省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

下一篇:【抗疫阻击战】我校启动春季网络招聘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