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抗疫阻击战】巧手绘丹心 剪纸传真情 文学院一学生用剪纸致敬“最美勇士”

  • 时间:2020-03-1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校大学生记者团王梦学 李慧琪)每一个时代的答卷,都需要用心用情去书写。疫情期间,文学院2017级汉语言专业(非师范)吴森珍同学结合自身特长,用一把小小的剪刀和几张红纸为奋斗在一线的最美逆行者们画像,创作出“致敬最美勇士”主题剪纸作品。

创作中,吴森珍同学选择了钟南山院士、李兰娟院士、医护人员、警务人员等在抗击疫情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人物和群体。通过对人物不同表情神态和行为举止的细心剪刻,生动刻画了他们的责任与担当。吴森珍说:“84岁的钟南山院士在访谈中,眼中饱含着热泪,给我的触动很深。我想以这样一种形式向他们表达崇高的敬意。”如果说每一声“武汉加油”,是最直白的鼓励,那么吴森珍则是用剪纸这种无声的艺术,向大家传递温暖。

疫情形势严峻,全国各地都严加防控,进行了封村封路等各项举措。在农村老家的吴森珍很难买到剪纸工具。由于没有打印机,她也只能手绘画稿。为了保证精准,不影响剪纸的美观程度,她不断对画稿进行打磨修改,历经半月余才完成了系列剪纸作品。“感谢学校社团德雅书苑,让我在大学里学会了剪纸这门传统技艺。我能做的很少,只能以剪纸这种方式,向抗疫英雄们致敬。”吴森珍说。

轻轻剪纸心系天下,指间情怀美传万家。吴森珍用剪纸传递了真情,也向“最美勇士们”致以崇高的敬意。抗击疫情,不仅仅需要一线工作人员的奋斗,更需要每个人的共同努力!

编辑:杨穆龙
预审:徐成进
审核:徐成进

上一篇:学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境外疫情输入防控工作

下一篇:丙辉漫谈开讲"在战疫中成长"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