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全省2020年高考文综、理综科目网评工作在我校正式启动

  • 时间:2020-07-1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7月11日,安徽省2020年高考网上评卷安徽师范大学评卷点评卷工作动员大会在我校花津校区大礼堂召开。安徽省网上评卷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肖建荣,安徽师范大学评卷点网评领导组常务副组长、副校长陆林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安徽师范大学评卷点评卷办公室主任聂全高主持大会。评卷各工作组负责同志、学科小组长、全体评卷教师及工作人员参加了大会。

肖建荣代表省网评工作领导组、教育招生考试院作动员讲话,介绍了我省2020年高考工作基本情况和网上评卷工作任务,并就今年文综、理综科目评卷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高考是具有政治意义和全局意义的的工作,也是全体评卷工作人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大考。全体评卷教师、工作人员要高度重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进一步增强做好高考网评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自觉把做好高考网评工作作为这一段时间最紧要的事情认真履行职责,真正做到“思想上零懈怠,态度上零容忍,工作上零差错”;要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落实评卷期间疫情防控的基本要求,做好评卷场所的消毒、通风,确保评卷场所和人员安全;要严肃纪律规矩,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遵守学校的管理和评卷的规章制度,规范使用设施设备,严禁携带手机等拍摄设备,严禁私自接受媒体采访,严禁在五年内以任何方式泄漏评分细则;要切实提升评卷质量,精心研判和遵守评分细则,认真研究评分参考,准确把握命题的意图,杜绝命题评卷“两张皮”,严格评卷标准,坚持“一把尺子量到底”,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严守评卷程序,牢固树立“永远第一次”的理念;要确保安全保密,保密是做好各个环节工作的前提和基础,要加强对评卷人员的培训力度,做到培训全覆盖、合格才上岗,做好安全风险点排查和整改工作,加强安全保密教育,确保评卷工作的场地安全、信息安全。他强调,做好高考网评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体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按照上级要求,切实完成好网评工作任务,为确保今年高考全过程、各环节工作的安全、平稳、有序作出积极的贡献。

陆林代表学校对来自全省1100余名评卷教师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评卷工作前期筹备情况。他强调,评卷是高考工作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政策性强,涉及面广,关注度高。特别是今年又遭遇疫情疫情影响,评卷工作的时间更紧、任务更重、要求更高、难度更大。他要求,全体评卷教师和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评卷工作纪律,佩证上岗,保守秘密,信守承诺,规范操作;要严格执行评卷工作安排,认真参加培训,做到“给分有理,扣分有据,宽严得体,始终如一”,严格执行评卷工作责任制及责任追究制;同时,要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进入评卷场地和工作场所人员,要配合体温检测,评卷期间尽量少会客,杜绝非必要聚集,严格执行健康状况日报告制度,注意个人卫生防疫。他表示,面对非常之年的非常大考,我们要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严谨的态度、更加务实的作风,全身心投入评卷工作,切实增强安全保密意识,严格执行评卷标准,遵守纪律,认真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评卷任务。

会后,各学科组分别组织全体评卷教师熟悉网上评卷操作规程,进行了试卷试评和相关培训,为正式评卷做好准备。

据悉,今年是我校连续第12年承担安徽省高考文科综合和理科综合两个科目非选择题的网上评卷任务,学校高度重视网评工作,按照“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慎之又慎、实之又实”的要求,成立评卷工作领导组,在总结以往网评工作经验的基础上,做好疫情防控、制定工作方案、添置硬件、设定阈值、制定试题切割方案和评分细则。目前,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7月11日开始试评,7月12日正式开始网上评卷工作。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