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推进会

  • 时间:2020-07-1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学科建设办公室 王士武)7月9日,学校召开第五轮学科评估与学科建设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各学院院长(或党委书记),有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彭凤莲主持。

会上,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桑青松解读了《关于做好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有关工作的预通知》《关于我校迎接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形势分析报告》,对第五轮学科评估基本情况、学科评估的趋势、工作建议等方面进行了分析。研究生院副院长金涛就新一轮学位点申报过程中的专家信息反馈、申请表的修改完善及具体要求等进行了工作布置。

彭凤莲在主持会议时指出,学科评估、学科建设工作事关学校高水平建设,学院要把学科评估、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工作与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编制有机结合起来,要从谋划和推动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顶层设计,要统筹安排,明确责任分工,抓好工作任务的落实。

张庆亮在总结讲话时强调,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和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直接关系到学校的办学质量、社会声誉和可持续发展。要充分发挥学科评估“以评促建”“以评促管”和“以评促改”的重要功能,明确学科的优势与特色,针对学科发展短板,确立所属学科赶超目标,落脚在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实现上。要加强学习和研究,认真分析第五轮学科评估的评估要求、评价标准和发展态势,结合我校学科建设的基础性数据,从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学科声誉和支撑平台等方面,与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本学科的情况进行纵向和横向比较,明晰我校不同学科的优势和短板,积极做好迎评准备。要强化统筹和整合,对标一流学科建设标准,树立大学科观,聚集多学科力量,加强学科的交叉、融合和开放,确立所属学科的赶超目标;明确学科的优势与特色,统筹资源,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有所多为有所少为,统筹推进和协调跨学院的学科资源整合;深入挖掘立德树人、师德师风、用人单位评价、社会服务典型案例等一些定性评价指标的内涵,力争在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实现提档升级。要强化精准和聚智,学科建设、学位点申报和学科评估工作要集思广益,广泛征求校内有关专家和校外同行专家意见,尤其是要征求本学科评估专家意见,加强沟通与交流,充分汲取专家的智慧和意见,修改完善申报材料和评估材料,确保各项工作能够实现预期目标。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