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安徽省参赛选手赛前集中强化辅导在我校举行

  • 时间:2020-07-3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校工会 吴佑平)7月30日上午,由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办的第五届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安徽省参赛选手赛前集中强化辅导开班仪式在我校举行。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吴海明、我校副校长陆林出席并讲话,合肥工业大学、安徽大学、安徽医科大学、安徽理工大学、皖南医学院、我校部分教授专家以及来自全省部分高校的参赛选手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校工会主席余大芹主持。

陆林代表承办单位安徽师范大学在致辞中向主办单位和辛勤工作的专家们表示感谢,并向参赛选手表达了良好祝愿。他说,举办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是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之一,深入实施教师素质提升工程的有效途径;搭建青年教师教学竞赛平台,体现了社会和学校对青年教师成长成才的关爱与支持。通过竞赛活动,发现和培养典型人才,为推进教育事业发展、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他勉励大家要以此次参赛为契机,认真做好赛前培训,强化教学专业技能,不断提高水平,争取取得佳绩,为我省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海明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作强化辅导动员讲话,并对安徽师范大学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了感谢。他指出,举办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赛前强化训练活动主要目的就是再动员、再加压、再鼓励,动员全体指导教师和参赛选手争先进位,再创佳绩。他强调,今年将举办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既是对提升全国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水平的有力推助,也是对我们高校年轻教师教学水平的全面展示,意义重大。他希望,指导老师和参赛选手要把这次参赛作为以此提升自我能力和水平的契机,要强化担当意识,将责任化为压力,把压力别为动力,为全省高校青年教师争光出彩。

会上,作为上届参赛获奖选手、蚌埠医学院教师白洁,还与大家一起分享了她的参赛准备及赛中的经验,从教案设计、内容安排、教学辅助手段的采用以及仪态风范等方面畅谈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据悉,此次集中强化训练将采取专家和参赛选手结对辅导等方式进行。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