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启动应急资助,助力贫困学子战洪灾

  • 时间:2020-07-3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项家春 金捷在防汛救灾关键时期,学校积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启动了应急资助,全方位关怀受洪涝灾害影响的王家坝等蓄洪、泄洪区贫困学子,助力贫困学子战胜洪涝灾害。

为做好应急资助工作,学校多措并举,做到精准排查、精准资助和精准帮扶。学校及时发布《关于开展蓄洪、泄洪区受灾家庭学生应急资助工作的通知》,通过“智慧资助信息管理系统”已经排查出阜南、颍上、无为、庐江、全椒等地区蓄洪、泄洪区受水灾影响的贫困生227人。各学院高度重视,积极主动排查,确保动态掌握受灾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基本情况。学校按照500元/人的标准向首批排查出的227人发放生活补贴11.35万元,同时开通了“蓄洪、泄洪区受灾家庭学生应急资助”线上申请项目,及时审核和资助受灾学生。各学院结合实际情况,对受灾学生也进行了相应的资助。校院两级在做好学生“双扶”资助育人项目研究指导和学业帮扶的基础上,鼓励受灾地区贫困学子积极投身家乡的防汛救灾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实际行动表达对国家和社会的感恩之情。参与防汛救灾的资助宣传大使、体育学院刘雨婷同学表示“当我遇到困难之时,国家和学校总能及时伸出援助之手。现在家乡遭遇水灾,我必须站出来,力所能及帮助家乡战胜洪灾。”在各学院和资助宣传大使的鼓励下,各学院贫困学子纷纷投入到家乡的防汛救灾之中,如物电学院吴宗翰、濮阳、王瑞豪等同学扛沙包固堤坝与时间赛跑;地旅学院姚旭同学与工作人员一起巡井、巡堤,从下午一直忙到深夜;计信学院王亚玲动员全家共守美丽家园,她的事迹被当地媒体报道。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