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专题调研我校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

  • 时间:2020-09-12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项家春 金捷 图/王申振)9月11日下午,省教育厅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专题调研督导组来我校调研平台建设情况。调研督导组组长、安徽中医药大学党委书记王先俊,省高校网络思想政治工作中心常务副主任余照务、副主任段运生,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主持。会议期间,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亲切接见了王先俊一行。

调研会上,学生处处长刘晓宇以“聚焦教管服,打造‘1310’智慧思政平台”为题汇报了学校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的思路、举措和取得的成效。资助管理中心主任项家春对平台进行了现场展示。余照务充分肯定我校试点工作取得的成效,希望我校进一步挖掘育人因素,让智慧思政更加便捷、科学、实用、高效。王先俊高度评价我校平台建设工作,指出我校思想认识到位,组织领导有力,平台建设有特色有亮点,尤其是智慧资助方面值得在全省其他高校推广。蒋家平对王先俊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专家组给予的指导和高度认可表示了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学校将以数据治理与流程再造为突破口,按期完成两期五个功能模块建设,将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做出特色,创出品牌,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键对键”与“面对面”、线上线下的交融互动,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和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启动了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试点工作。首批遴选了24所高校,建设周期为两个月,7月初启动,8月底完成。我校作为首批试点高校,高度重视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试点工作,经过暑期两个月的奋战,完成了以精准资助、心理辅导、第二课堂等三个模块的首期建设任务,初步实现了贫困生精准识别、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育人效果评估,心理预警,社团管理预警等十大智慧点。8月14日,我校还受邀在全省智慧思政平台建设调度会上做典型经验交流。目前正在进行以学业辅导、安全管理两个模块为核心的二期项目建设。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