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向安徽师范大学反馈2019年度综合考核情况

  • 时间:2020-09-2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宣传部 王哲谦)9月25日,根据省委综合考核工作统一部署,省委第十五考核组副组长、省档案馆副馆长程潜龙向我校反馈2019年度学校领导班子综合考核意见。考核组成员、省委组织部办公室干部李琛出席会议。在校的校领导班子成员,机关部门负责同志,学院及二级机构党政正职,省级以上“两代表一委员”、民主党派市级以上主委,校教代会执委、正高职称人员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主持会议。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5月28日,省委第十五综合考核组通过大会民主测评和评议、个别谈话、实地查看等环节,对安徽师范大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履行党建与发展工作职责情况进行了综合考核。考核组在认真梳理统计和分析评议后,形成考核意见,上报省委综合考核组,并及时予以反馈。

程潜龙代表考核组简要介绍了今年5月份省委第十五考核组来校实地考核总体情况,从党的建设、领导班子发展考核、疫情防控等三个方面肯定了安徽师范大学取得的各项成绩,对学校领导班子给予高度评价,并针对考核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考核组认为,2019年,安徽师范大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切实履行管党治党,办学治校主体责任,一手抓党的建设,一手抓事业发展,各项工作呈现良好发展态势。学校领导班子在推进事业发展中着力加强治理能力,推进依法治校,持续加强人才培养,深入推进学科建设,努力拓展社会服务;在党建工作中扎实落实党建工作责任,持续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统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成立工作机构,认真制定工作预案,扎实推进联防联控。班子能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和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依法治校,坚持高质量发展,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团结带领全校教职员工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各项决策部署,学校党委的领导核心作用、基层党组织建设、一流学科建设、科学研究工作、人才队伍建设、服务社会经济文化发展等方面不断增强,确定安徽师范大学为“优秀”班子,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同志为“优秀”等次。

考核组同时也指出了学校在事业发展和党建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今后工作提出指导意见。考核组强调,学校要全面提升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创新方式方法,扎实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按照社会主义政治家教育家办学的标准,着力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学校党委要团结带领全校干部职工和广大师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坚持高质量发展,抢抓发展机遇,积极应对挑战,知重负重担当,勇于克难奋进,努力在建设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大学上取得更大的进展,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上作出更大的贡献,在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在服务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贡献更大的力量。

胡朝荣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说,程潜龙副馆长代表省委考核组向我们反馈了2019年度学校综合考核情况,是对我校年度工作开展的一次“综合体检”,无论对学校党的建设还是事业发展,都有很重要的意义和作用,为学校改革发展开出了“良方”。对于考核组给予的肯定,学校将当作激励、鞭策和鼓劲。对于考核组反馈的问题,学校会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坚决整改。

胡朝荣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校将增强政治自觉,坚定不移抓好反馈问题整改。坚持对标对表抓整改、压实责任抓整改、统筹结合抓整改、举一反三抓整改;压实主体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理论武装与政治引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不断优化风清气正的校园政治生态;坚持知重负重,坚定不移深化学校内涵发展。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顶层设计与战略谋划,着力提升办学综合实力,聚焦服务需求导向,大力加强开放合作,主动服务和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努力在长三角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美好安徽建设上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撑。

胡朝荣强调,全校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综合考核组部署要求,知重负重、攻坚克难,高质量完成反馈问题整改任务,努力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实现更大作为,在加快建设美好安徽上取得新的更大进展。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