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一行赴宿松县三德村调研指导扶贫工作

  • 时间:2020-10-25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学校办公室 雷桁)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工作的决策部署,助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对口帮扶任务顺利完成,10月21日至22日,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党委副书记蒋家平率领学校办公室、组织部、教育工会负责同志,深入宿松县凉亭镇三德村调研脱贫攻坚及定点扶贫工作,宿松县委副书记王国林等陪同。

胡朝荣一行直接深入到当地未脱贫户和校领导结对帮扶户家中,与受访对象亲切交流,详细了解“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解决、家庭劳动力就业、家庭年度收支、产业扶贫政策等帮扶措施落实到位等情况,查看了各户的“菜篮子”“米袋子”和过冬御寒物品准备情况,并给各户送去了慰问品。他鼓励贫困户增强脱贫信心,争取早日致富奔小康。

在调研座谈会上,胡朝荣就学校帮扶责任落实情况、选派帮扶干部到村任职以来工作表现等,充分征求村“两委”成员、党员群众的意见建议。

根据省委组织部部署安排,胡朝荣给三德村全体党员上了专题党课。他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的感悟和体会,围绕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突出问题,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扎实推进教育扶贫、科技扶贫、产业扶贫、消费扶贫,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从“怎么看”“怎么干”“怎么带”三个方面,详细阐述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推进实现乡村振兴的基本思路和主要路径。他强调,要坚持“六个精准”,把“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作为脱贫攻坚的关键指标,“一户一方案、一人一措施”全面全覆盖落实扶贫措施,把帮扶工作做到点上根上,做到应保尽保;要努力克服疫情和洪涝灾害等影响,着力解决好村里劳动力务工就业问题,解决好贫困户农副产品销售难问题,确保贫困劳动力全部就业;要坚持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激发脱贫内生动力,组织、引导、支持贫困群众用自己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要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选优配强村书记,让广大农村党员成为脱贫致富的先锋队;要建立完善稳定脱贫长效机制,抓好政策措施有效衔接,冲刺脱贫攻坚“最后一公里”,交好乡村振兴“接力棒”。

胡朝荣一行查看了学校捐资在三德村主干道安装路灯项目情况,并到驻村工作队驻地实地了解队员们的生活工作情况,他要求驻村工作队全体成员,要踏踏实实做好扶贫工作,把群众当“家人”,视民生为“家事”,在磨砺中砥砺作风、增长胆识,全力以赴、攻坚克难,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蒋家平还实地查看了三德村就业扶贫车间、扶贫产业发展项目情况。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