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完成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

  • 时间:2020-12-2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研究生院 于珊珊)12月26-27日,我校考点顺利完成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点工作。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报考人数继续增加,达12351人,同比增长20.9%,其中来自我校应届本科毕业生和社会考生5295人在我校考点参加初试,共使用标准化考场179个、备用考场20个。

为做好2021年研究生入学考试组织工作,我校提前筹备,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临战状态做好招考工作。根据教育部、省教育考试院的有关要求,成立了由校长张庆亮任组长,副书记蒋家平、副校长彭凤莲和纪委书记周新发为副组长的研考工作领导组,召开领导组会议,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提前组织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召开专门工作协调会,加强协调沟通,确保各项工作分工明确、有条不紊;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标准和工作要求,备足防疫物资,配备专业防疫人员。

考前加强考务培训工作力度,分批次有针对性地召开了4场培训会,所有考务人员经考核合格后方可上岗;结合实际编印了《工作方案》《考务手册》《监考手册》,做到“人员、任务、时间、要求”四落实。

开考前,彭凤莲带领考务组、技术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疫情防控组等工作组负责人,对考场安全、周边环境、保密、监控、考场布置、后勤保障、应急等工作进行了全面认真地巡查,确保考试准备工作的全面落实。

考试期间,切实加强考场巡查和周边环境管理。校领导靠前指挥,纪检监察部门派驻专人对考务组织工作进行监察;芜湖无线电管委会、公安部门到考试现场参与保障工作;安徽省教育招生考试院选派2名巡视员来校巡视,并在网上对我校考点进行了全程监察,帮助和指导我校考点完善考务工作,确保考试正常进行。

在校办(保密办)、纪委办、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财务处、资产管理处、总务处、信息管理中心、校医院等部门和相关学院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下,2天的考试安全有序平稳完成。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