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推进高峰学科建设

  • 时间:2021-11-0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发展规划处)11月1日,学校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一会议室召开省高峰学科基础数据采集工作布置暨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彭凤莲,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主要负责人及安徽省高峰学科所在学院的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彭凤莲主持。

会上,发展规划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处长桑青松传达了省教育厅《关于做好省学科学位平台基础数据报送工作的通知》。中国语言文学(诗学)、教育学、化学、中国史、生态学和马克思主义理论等6个高峰学科围绕建设五年建设规划的年度建设目标与建设任务,重点从人才引进、团队建设、科学研究、学科平台、学术交流和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2021年高峰学科建设情况,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院、科研处主要负责人针对基础数据采集填报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彭凤莲指出,省学科学位平台基础数据采集填报工作与高峰学科建设工作是省教育厅加强对省高峰学科建设进行动态监测管理的重要举措,是提升高校学科建设信息化水平和创新引领能力的重要内容,也是推进高校学科优化和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手段。各高峰学科所在学院能够认真对标对表,聚焦学科建设核心要素和关键问题,精心谋划,扎实推进,6个安徽省高峰学科建设工作都取得了一定的阶段性成效。她强调,高峰学科所在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做好基础数据的收集整理和填报工作;要结合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和年度建设目标与任务,认真分析、找准短板,进一步明晰下一步高峰学科建设具体举措;要细化工作环节,认真研究高峰学科基础数据采集指标内容与要求,职能部门和学院要严格审核把关,确保采集上报数据的全面、客观、真实。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