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学校召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

  • 时间:2021-12-08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学校办公室)12月6日下午,学校召开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传达上级有关会议精神,听取选派驻村干部工作汇报,布置学校助力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主持会议,学校办公室、组织部、人事处、教务处、财务处、总务处、教育工会、团委、继续教育学院、教育集团等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学校选派驻村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学校办公室副主任戴和圣传达了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召开的2021年帮扶宿松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有关精神。体育学院党委副书记、曾任学校驻宿松县凉亭镇三德村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黄德春就继续帮扶宿松县工作提出相关建议。学校驻繁昌区平铺镇蔡铺村、孙村镇中分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李进和蒋建伟先后报告今年6月份以来驻村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下一步工作考虑和建议。校党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曾黎明针对上级有关工作要求,就落实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指标进行任务分解。与会人员结合部门职责,积极建言献策。

蒋家平充分肯定了两位选派驻村干部所做的工作。他指出,两位干部自今年6月10日进村到岗以来,迅速进入角色,了解村情村况,理清工作思路,驻村工作开局稳定,效果明显,展示了师大良好形象。他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是时代赋予的使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定点帮扶工作要持续加强,一方面重点做好繁昌区蔡铺村、中分村两个村子的驻村帮扶工作,另一方面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继续做好帮扶宿松县相关工作。提高政治站位,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心怀“国之大者”,持续做好三地帮扶工作。要精准聚焦重点,建立健全“菜单式”帮扶机制,迅速准确实现“三地”实际需求与学校供给能力有效对接。要凝聚工作合力,驻村干部要真抓实干、落实落细,发挥学校和地方之间的桥梁与纽带作用,充分利用学校优质教育资源,助力“三地”的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大振兴。

会后,教育工会分别与繁昌区平铺镇蔡铺村、孙村镇中分村签订了面向采购农产品协议。

编辑:孙静
预审:戴和圣
审核:王少仁

上一篇:学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下一篇:我校学子倾情服务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获主办方赞誉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