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接受中期检查

  • 时间:2023-11-29
  • 来源:文学院
  • 作者:周青松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2023年11月28日,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安徽师范大学)接受中期检查。安徽省语言文字管理处副处长(主持工作)李敏、淮北师范大学文学院院长高再兰、淮南师范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张科贵、马鞍山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语委办主任王春等专家组一行,通过听取推广基地工作汇报、查看资料、现场走访和交流讨论等方式,对我校推广基地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考核。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安徽师范大学)主任、安徽师范大学副校长任永出席中期检查工作汇报会并致辞,教务处处长崔光磊主持会议,校团委主要负责同志、文学院领导班子、新闻与传播学院负责同志,以及推广基地相关老师参加有关活动。

汇报会上,任永副校长代表学校欢迎专家组一行到校检查指导,强调了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建设的重要性,指出学校历来重视语言文字工作,大力支持推广基地的建设,表示将以此次检查为契机高质量推进推广基地的长远发展,为贯彻落实国家语言文字战略贡献师大力量。推广基地副主任储泰松从建设概况、常规工作、工作成果、特色工作、宣传推广成效五个方面,向专家组汇报了推广基地获批以来工作开展情况、经验体会和下一步打算。听取汇报后,专家组参观考察了推广基地书法教室、资料室、研究室、会议室等硬件设施配置情况,认真翻阅中期检查支撑材料,并就有关情况与推广基地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安徽师范大学是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入选单位(2021年),是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直属的传承推广类基地。此次中期检查是根据《国家语委办公室关于开展第二批国家语言文字推广基地中期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通过初审和抽查复核等环节审核推广基地开展的各项工作,重点检查推广基地建设计划的落实情况和建设成效。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