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原创经典民间故事动漫作品有奖征集

  • 时间:2020-09-10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助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与发展,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现举办原创经典民间故事动漫作品有奖征集活动。

  一、总体要求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前进方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坚定文化自信,坚守中华文化立场,传承中华文化基因,从中国经典民间故事中提炼素材,挖掘题材,促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

  二、征集方向

  1.彰显中华文化理念。认真汲取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思想精华和道德精髓,深入阐发文化和价值内涵,牢固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和文化观,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求大同等思想理念。

  2.发扬中华传统美德。发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蕴含的爱国情怀、担当意识、价值标准、荣辱观念,发扬自强不息、敬业乐群、扶危济困、见义勇为、孝老爱亲等中华传统美德。

  3.展现中华人文精神。表达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积淀的民情风俗、生活理念、人文素养、美学方式、情感追求等,表现博大精深的中国智慧、自强不息的中国精神、坚韧不拔的中国力量、大气磅礴的中国气度。

  4.反映时代发展进步。把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有益思想、艺术价值与新时代特点和要求相结合,挖掘中国传统文化、历史故事、英雄义士的时代价值,赋予其新的精神内涵和世界意义,更好地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反映当代中国的发展进步。

  投稿作品可根据(但不限于)《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出版工程故事参考目录》(附件1)进行创作。

  三、作品要求

  1.运用漫画、绘本、连环画等形式进行表达,故事完整,内容积极健康,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艺术表现手法娴熟流畅。

2.申报作品须具备一定的完成度,具有一定的篇幅体量。

3.申报作品应为本人原创,作者应确认拥有作品的著作权。 

  四、申报材料

  1.主要创作人员介绍、身份证复印件、原创作品承诺书各1份。

2.申报作品电子档(word或图片格式),要求20页以上,较完整展示作品故事情节、人物形象等。可先制作20页以上的样本交给出版社,通过审核后再继续进行后期设计。

  五、申报程序

  2020925日前,将申报材料发送至邮箱38741547@qq.com,联系人:禹晓雪,联系电话:05533883579

  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将通过评审确定入选项目,对入选项目予以2万元奖励,对重点项目进行出版、宣传和推广。

注:申报作品一经录用,需与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签订正式出版合同,由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独家出版发行。

附件1:中国经典民间故事动漫创作故事参考书目

附件2:项目申请书


    安徽师范大学出版社

   202099


编辑:汤彬彬
预审:孙良林
审核:孙良林

上一篇:致老师的一封信

下一篇:关于近期交通班车运行的通知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