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学术报道】加拿大Ottawa大学崔巍博士应邀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

  • 时间:2019-12-28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物电学院)20191226日下午,加拿大Ottawa大学崔巍博士应邀来物电学院进行学术交流,并作了题为《Enhanced Broadband THz Generation and Detection》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物电学院三楼304会议室举行,会议由物电学院郑贤锋院长主持,学院相关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本次报告中,崔巍博士首先简要介绍了太赫兹时域光谱(THz-TDS)的应用及研究意义。随后,崔博士详细讲述了利用新的THz光源使THz-TDS系统覆盖的频谱可以扩展到6 THz。最后,他介绍了利用THz检测器解决谱宽和信号强度同时满足的问题以及就未来进一步的工作计划与大家进行了分享。讲座结束后,与会的各位老师和同学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崔巍博士展开深入交流与讨论。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