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师大

“赭山青年学者论坛”第六期:发展心理学专题

  • 时间:2021-11-11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报告人 时间
地点

本网讯(教科院 刘田田)2021年11月8日下午,“赭山青年学者论坛”(第六期)在教科院408会议室如期开讲。本次论坛的专题是“发展心理学专题”,同时采用线上线下两种形式。本次论坛由致力于此方面研究的三位青年教师担任主讲人,分别是孙文强博士、刘田田博士、彭苏浩博士。此次论坛特邀北京大学苏彦捷教授担任校外点评专家,本校葛明贵教授担任校内点评专家。同时,参加本次论坛的有桑青松教授、赵必华教授、宣宾教授、方双虎教授、全莉娟副教授、徐胡燕老师以及各年级的硕士生和博士生。桑青松教授主持了本次论坛。

论坛开始后,桑青松教授首先代表学院热烈欢迎了校外专家苏彦捷教授并隆重地介绍了本次论坛的校内外点评专家以及本校心理学学科的发展史。然后,本次论坛的三位主讲人依次分享了他们的学术报告。孙文强汇报的主题是《家庭贫困影响青少年发展的作用机制研究》;刘田田分享主题是《父母差别对待与青少年自尊发展的关系研究》;彭苏浩带来的主题是《急性社会心理应激对视觉观点采择影响的神经心理机制》。三位主讲人从不同方面介绍了他们的研究内容。针对报告内容,校内外专家分别给予了高度的认可和精彩的点评。同时,两位点评专家对于三位主讲人报告中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高研究质量提出了宝贵的、建设性的建议。

最后,桑青松教授作总结,他指出两位专家的点评使我们更清楚、更深入地理解了三位主讲人的报告内容,特别是在方法学层面上以及理论层面的引领上给予了大家更多的启发,也开阔了学术眼界。对于三位青年教师而言,两位专家的点评更是一次非常宝贵的、难得的指导和帮助。桑青松教授也感谢了苏彦捷教授对地方院校心理学学科发展做出的贡献,同时,祝贺苏彦捷教授的博士生王亚平航天员在太空顺利出舱。本次论坛在各位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圆满结束。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