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安徽先锋网】【中安教育网】安徽师范大学积极推进校党委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 时间:2020-07-0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根据省委统一部署,近日,安徽师范大学在花津校区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厅召开校领导班子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属高校党员领导干部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三督导组组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教育厅机关党委书记王佩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委第八巡视组副组长许维彬,督导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思政处处长林兴德出席会议,安徽师范大学党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委员列席会议。

会上,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胡朝荣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汇报了今年以来学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上次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的问题、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指出的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的问题,聚焦按照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有关“四联四增”“四对照四检视”“十查十做”“五深查五坚决”要求检视的问题,聚焦省委巡视、干部考察、综合考核个别谈话反馈中所反馈的问题和所指出的意见,聚焦上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从政治、工作、管理、作风上全面对照,检视查找了班子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梳理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进行了原因剖析,明确提出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他表示,针对存在的问题,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将高度重视,按照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的要求,结合省委巡视、审计、综合考核反馈意见,在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上聚力用劲,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聚力用劲,在坚定不移正风肃纪上聚力用劲,在苦干实干攻坚克难上聚力用劲,以优良作风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决策部署,抓严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主动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安徽“四个一”创新主平台建设,深入推进产学研合作,不断提升开放办学水平,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

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严格按照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要求,认真查摆在思想政治、担当尽责、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并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每位同志发言后,其他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和建议。每位成员对其他同志的批评意见、建议都认真听取、积极回应,纷纷表示虚心接受,照单全收,认真加以整改,全面落实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去。班子成员本着对党的事业、对学校发展、对个人高度负责的态度,重党性、讲原则、辨是非,坚持原则、开诚布公、坦诚相见,点到了穴位、讲到了要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各位班子成员发言后,王佩刚高度评价了本次民主生活会,认为会议认识到位,准备充分,问题查摆深入,剖析深刻,敢于直面问题不回避,体现了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班子成员自我剖析深刻、相互批评严肃诚恳、辣味十足,做到了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体现了对党忠诚、敢于担当的精神。这次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中央和省委的要求,坚持了问题导向,贯穿了整风精神,既碰到了思想,又凝聚了共识,既找出了问题,又深挖了根源,通过这次生活会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共识,明确了整改方向和措施,达到了预期目标,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也指出了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建议。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佩刚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能力,正确理解、全面贯彻落实好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这个根本制度,把党的全面领导落实到位,履行好党委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领导职责,充分发挥党委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充分尊重校长独立负责的开展教学、科研和行政管理工作。同时,要完善工作机制,细化职责分工,班子成员相互沟通、密切配合,做到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相互理解、相互包容,形成班子整体合力;要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激发和调动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以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持续推进作风建设。坚持边学习边调研边查找边整改,把“学”和“改”贯穿始终,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做到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

胡朝荣代表学校党委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党委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党的建设成效引领事业发展,不断开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新局面,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要聚焦绝对忠诚,时时刻刻、事事处处向党中央对标对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聚焦担当作为,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不断提升领导班子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攻坚克难、锐意进取,集中精力解决一批制约学校发展的痛点难点和弱项短板问题;要聚焦从严监督,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抓住“关键少数”,从严从实加强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将“一岗双责”层层压紧压实,着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聚焦求真务实,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落实“三严三实”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认真推进省委巡视、审计、综合考核反馈意见以及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让师生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拥有更多获得感。

据悉,为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安徽师范大学党委会前专门制订方案,精心组织、稳步推进,通过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梳理检视问题、撰写检视剖析材料等,为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了坚实基础。


原文阅读地址:

安徽先锋网:http://www.ahxf.gov.cn/Home/Content/1071169?ClassId=6170

中安教育网:http://edu.anhuinews.com/system/2020/07/02/008462590.shtml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