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师大

【搜狐网】湾区青创营成立首个光电技术应用产学研基地

  • 时间:2021-01-14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随着粤港澳大湾区、深圳先行示范区“双区”建设的深入推进,越来越多的创业者抓住发展机遇,纷纷来到大湾区创新创业。作为由政府主导的公益性人才创业就业服务平台,航城街道粤港澳湾区青年创业(就业)营(简称:湾区青创营)以专业且全面的孵化服务体系、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吸引了五湖四海的创业者申请入驻,其中不乏如:泓沛环境团队的新型污水处理、麦克斯韦团队的石墨烯发光芯片研发、以及知礼光电团队的紫光LED激发研究等高科技优质项目。

近期,为进一步加强紫光激发 LED 技术对深圳市宝安区相关产业的促进和发展作用,由知礼光电与安徽师范大学联合建立的安徽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在湾区青创营正式挂牌成立。这是在湾区青创营成立的首个光电技术应用产学研基地,双方将通过技术、人才、项目、应用示范等方面的合作,建设具备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资源开发等功能的产学研中心,并积极开展光电技术人才交流与培训,提高科研技术水平,助力宝安区光电产业升级发展,促进人才与产业的深度融合。

光电产业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被列为战略型新兴产业,同时也是宝安区的重点发展产业之一。知礼光电作为光电产业的先行者,始终致力于产业技术的全方面升级换代,推动研究成果社会化应用。安徽师范大学(深圳)研究院的挂牌成立,是企业与高校之间的深度融合,是助力校企创新驱动和科技自立自强迈出的重要一步。

作为知礼光电创新发展的助力者,湾区青创营在本次产学合作中扮演了重要的平台作用。湾区青创营由宝安区航城街道联合区人力资源服务中心、区科技创新服务中心、区金融发展服务中心、区产业投资引导基金有限公司共同建立,于2020年7月正式开营,由立方匯负责运营。湾区青创营同时也是宝安人才园航城分园、海归岛航城分岛,以“大湾区人才创业就业服务第一站”为定位,其不仅为高精尖人才、海归人才及粤港澳台青年人才提供3-9个月免费办公场地,也从商事、政策、资金、资源等多方面支持人才创业创新。

目前,湾区青创营已吸引上百个创业团队咨询和申请入驻,联合法律咨询、政策咨询、投资方等服务联盟,举办人才创业创新主题活动如:政策解读会、创业培训讲座、优质园区考察行、投融资对接活动、技术攻关讲座等10余场。自开营以来,湾区青创营已服务创业者近千人,帮助人才解决就业创业过程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难题,助力人才落地宝安,为“双区”建设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今后,湾区青创营将不断更新服务模式,充分利用区位优势和服务体系支持人才创业创新,为企业核心技术攻关和成果产业化提供坚实的支撑,为宝安区产业转型升级提供更高效的服务平台,全力支持宝安区人才、企业、产业融合,助力解决区域产业人才缺口,推动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站在“双区”建设新征程的历史节点上,湾区青创营将继续为营造创新创业的优质环境提供支持,释放出创新创业创造的强大动能,促进产才聚集,助力人才驱动引领创新驱动,打造经济发展新动力。

原文阅读地址:https://www.sohu.com/a/444262011_730452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