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生科院积极开展线上教学观摩活动

  • 时间:2020-03-2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生科院 刘俊红)根据学校关于在线教学工作规范的要求部署,为了提升教师在线课堂教学水平,强化网上教育教学质量意识,3月12-17日,生科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线上教学观摩活动校本科教学督导团成员、学院教学督导组、领导班子和部分学院教师参与了教学观摩。

公开课中,各位老师根据各平台功能优势,熟练运用“超星学习通”和不同直播平台相结合,为同学们和老师们展示了线上教学的新思路和前景。

王晖老师以“石竹亚纲蓼科植物”为授课内容,首先利用线上课堂小测试,复习了石竹亚纲石竹科的主要特征,并引入新课内容。通过鲜活灵动的声像资料,结合生物制药专业特点,选择大量药用植物为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蓼科植物的主要特征,为学生带来一堂生动的植物分类课。

王晖老师线上教学活动

刘小锦老师在腾讯课堂以革兰氏阳性菌和革兰氏阴性菌为例,说明了“细菌的一般结构——细胞壁的结构”的教学内容。教学过程中刘老师结合学习通的签到、讨论等板块内容,将生本理念、合作学习、测验、翻转课堂等模式融入教学过程中,有效展示了线上教学新模式,为深化现代信息化教学的改革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

刘小锦老师线上教学活动

此外,在“超星学习通”的基础上,王影老师利用腾讯课堂进行了“裸子植物主要特征和生活史”的教学、滕涌老师和黄永杰利用QQ群的屏幕分享功能分别就《生物统计学》和《生态恢复》课程进行了生动活泼的线上课堂教学。

王影老师《植物学Ⅱ》课程教学

滕涌老师《生物统计学》教学活动

    学院大多数有教学任务的老师们都积极参加了本轮教学观摩活动。老师们一致认为,几位老师备课充分,教学内容设计合理,授课思路清晰,线上教学技巧运用娴熟,通过多种教学方法,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学生参与度很高,课堂气氛活跃。此外,评课老师们就网课中屏幕布局、直播形式选择等方面展开热烈讨论,并提出相应的建设性意见。

本次线上教学示范观摩活动,为教师提供了互相学习和交流的机会,调动教师对线上教学形式和技巧的探索热情 。老师们纷纷表示,线上教学模式不仅确保了疫情期间“学生有课可学、有师在教”,做到延期不误教与学,对今后线上和线下教学良性互动的形成、一流专业和课程建设也有非常大的促进作用。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