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同心协力,共克难关——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线上教育活动

  • 时间:2020-03-24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文/夏雨 刘安瑶)防疫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疫情期间,为帮助学生积极抗击疫情,保障学生安心宅家,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线上活动。一方面可以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另一方面,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培养社会责任意识。

微信推文,凝聚思想

关注疫情,关心学生。为了让同学们了解防疫动态,居家生活健康有序,抗疫期间,马克思主义学院各年级推出了别具特色的微信文章。首先,向学生推出疫情小课堂,帮助学生了解疫情现状,从而做好疫情防控,同时积极宣传抗疫英雄,向逆行者致敬。其次,微信推出假期生活厨房篇,鼓励学生在家学习生活技能,感受不一样的班级氛围。除此之外,微信推文还普及宅家网课小常识,让思政学子做好开课准备,不可松懈,培养思政学子自我教育的能力。

 



制定预案,保证教学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及省教育厅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有关文件精神,学院第一时间成立线上教学工作领导小组,及时调整教学计划,做好延期开学期间的教学预案,切实引导教师不停教、学生不停学。学院依托超星尔雅、e会学、QQ等网络平台为学生在线学习、遍览学习资源提供相关指导。在实际工作中,教工党员带头服从大局、带头开展工作、带头履职尽责。学院授课教师相互分享网络教学技能,协同优质教学资源共享,采取线上授课方式开展网络教学,与同学们“近距离”接触,督促学生按时完成线上学习,实现师生线上切磋琢磨,教学相长。经过全院师生协同努力,学院已经完成对本学期课程的线上对接工作,并将进一步加强网络教学质量监控,确保学生在线学习与线下课堂学习的质量实质等效。

 


及时通知,畅通联系

学院坚决服从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把学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认真落实学校党委的决策部署,将信息排查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每天坚持通过今日校园等平台收集疫情防控情况调查表,及时关注师生动态,统计了解师生发热、咳嗽等情况,层层上报,做好统计。学院通过微信群、QQ群及时发布相关通知通告以及防控工作的具体安排,普及科学防控知识,扎实做好疫情防护的宣传及防骗工作,传播疫情防控正能量。让师生从思想上科学认识病毒,坚定增强全院师生自我防护意识和社会信心,避免恐慌情绪,不信谣、不传谣。学院还通过微信、QQ等平台及时了解师生面对疫情的心理状况并及时开展心理疏导工作。对疫情重点地区的同学提供困难补助和心理帮扶,切实做到“隔离病毒不隔离爱”。

 



组织班会,科学引导

为助力国家战胜疫情,增强疫情防控意识,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学院积极组织各年级开展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通过线上直播视频的形式及时了解同学们在疫情防控中的身心健康、思想动态和学习情况,并提供情绪疏导、心理支持,号召同学们安心在家,按时上课。通过班会,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做好自身安全防控的必要性,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使命担当。

 



线上活动的进一步推出和创新,为学生提供了一个更加广阔的世界,学生可以获取信息,学习知识,平等交流,也可以参与活动。希望马院的学子们在防疫期间不要松懈,奋发向上,在学习专业知识的同时也能为社会尽责,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严于律己,将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和自身紧密联系在一起,在社会主义时代建功立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