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环工学院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

  • 时间:2020-07-0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环工学院)廿廿不忘,“疫”路珍重。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毕业生文明离校工作,落实“安全、文明、有序”的总体要求,环工学院开展“说、学、抖、畅”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并为即将踏上征程的毕业生送上最诚挚的祝福。

“说”—成长·对话,谈大学生活。2020届毕业生通过线上“成长·对话”平台组织了考研经验交流、就业经验分享、我的大学时光等五个模块20余场“空中报告会”,为低年级同学树立榜样,答疑解惑,充分诠释学院“全员育人”的理念。一封“家书”,纸短情长。学院院长周守标写下《致2020届毕业生的一封“家书”》,告诉毕业生们学院永远是大家坚实后盾、温暖家园和精神港湾,勉励大家保持一颗善良之心、一个进取之心、一个平常之心。深入宿舍,不舍师生情。毕业生返校短短5天,学院领导老师多次深入宿舍,“工作目前还满意吗?”、“以后科研打算朝哪个方向发展?”一句句问候倾注着学院领导老师对同学们的关心。2016级环境科学专业的叶紫琳激动地说道:“来到学院四年里最大的感受就是无论碰到大事小事老师们总在自己身边。”

“学”—返校“第一课”,做好疫情防护。6月30日中午学院书记王峰通过腾讯会议以《践行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师生齐心协力,共同抗击疫情》为题作了专题报告,从“怎么看”、“怎么学”、“怎么做”三个方面阐述了面对疫情毕业生应有的责任意识与担当精神。专题党课团课,牢记使命担当。7月1日下午在实验楼201教室开展了2020届毕业班党员专题学习,学院书记王峰以《牢记入党初心,不负党组织的期望与培养》为题开展专题党课,同时为毕业生党员过集体“政治生日”,为每一名毕业生党员订制了“政治生日”贺卡,加强党性教育,强化使命担当。各毕业班团支部开展“2020毕业歌—青春为祖国绽放”主题团课,2016级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毕业生卫涛分享:“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师大的四年时光教会了我只有坚守求学初心,才能不断创造新的精彩。”

“抖”—抖音“云”记录,不一样的毕业季。学院积极营造浓厚的毕业氛围,为每一位毕业生精心制作了毕业纪念文化衫和手提袋,在学院实验楼前搭起毕业合影墙,同学们通过“抖音”等平台上传毕业视频,表达对母校和同学的依依惜别之情,为自己留下美好回忆。院长周守标教授为毕业生行“拨穗礼”,并合影留念,进一步激发毕业生爱校荣校的热情。最后一次内务整理,同学们自发将宿舍打扫的一尘不染,等待下一批新生入住,为母校留下完美的印象。

“畅”—离校“最后一课”,师生畅聊未来。7月1-2日晚,学院为2020届毕业生准备了一份特别的礼物—“最后一节课”。据悉,学院自5月初发起投票,在班级中选出同学们最喜爱的老师,为同学送上“最后一节课”。与会老师们与大家一同回味了四年的学习历程,也给即将步入社会的同学们带来一些宝贵的人生箴言。

目前,我院毕业生已经全部安全、文明、有序离校,踏上了人生新的征途。相信2020届毕业生们必将带着师大精神,用汗水浇灌梦想,用奋斗成就青春。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