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党委巡察办组织开展校十一届党委首轮巡察监督重点意见征求座谈

  • 时间:2020-09-13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党委巡察办)9月11日,党委巡察办组织开展了中共安徽师范大学第十一届党委首轮巡察监督重点意见征求座谈会。部分学院党 委书记(院长)受邀参加会议,党委巡察办主任马广见主持会议。

马广见介绍了监督重点细化清单的制定依据、基本思路、起草过程和框架内容。该清单是根据中央、安徽省委开展巡视监督检查重点内容,在参照《省属高校巡察监督重点细化清单》精神,经过实地调研和网络调研10余所高校,听取、吸收校纪委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师工作部等单位负责人以及抽调参加省委巡视同志意见的基础上拟定完成的。基本思路是坚持贯彻巡视巡察上下联动要求,坚守“巡视巡察是政治监督,巡视巡察是对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履行职能责任情况的政治体检”这一定位,突出政治建设,聚焦政治责任,强化政治监督,盯住“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并紧密结合被巡察党组织特点,紧扣教学单位党委职能责任,旨在明确政治巡察的内涵和方向,进一步增强监督实效。

与会人员对监督重点细化清单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从政治巡察的实效性、导向性、具体可操作性以及监督重点细化清单的文本表述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修改和完善。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