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来我校进行专题调研

  • 时间:2020-10-2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继续教育学院 杨国丽)10月22日下午,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继续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汪贤武、安徽工商职业学院教育厅挂设机构办公室主任张娴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专题调研。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胡金戈、副院长贾会明、培训部主任朱升学等同志参加调研。

胡金戈主持座谈会,并代表继续教育学院对安徽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继续教育中心领导表示热烈欢迎。汪贤武介绍了本次调研的内容:2020年中师省培开展情况、培训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对中高职国培工作的建议、对十四五发展规划中职师资队伍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朱升学汇报了学校今年承办的中师省培公共基础课专题四个班级的培训情况。他从训前工作、实施安排、培训效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项目承办情况。从开展修订和建立培训制度、开展培训者培训、开设中职教师课程思政实施指导专题、改善培训条件、规范培训过程性材料存档等五个方面汇报了2020年培训部的工作特色和创新。从要求及做法两个方面专题汇报了培训过程中的疫情常态化防控措施。汇报了培训中发现问题并提出了未来改进建议。

在听取汇报和检查完英语班的过程性材料之后,汪主任充分肯定了学校在中职教师培训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优良培训效果,表示已完成培训班的过程性材料非常详实和规范,对大家针对培训工作,尤其是十四五规划提出建议表示了感谢。他指出:在现在的就业和升学双导向制背景下,中职教育更强调学生的综合素质,更重视公共基础课的地位和意义。安徽师范大学把住了中职院校教师的水平和定位,举办了中职教师培训者培训,全面对接职业教育,体现了安徽师范大学的担当和对中职教师教育贡献。接着,他对培训工作中的常态化疫情防控也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会上,张娴介绍了2020—2022年安徽省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中高职国培”中标的下一步工作,中心将召开基地中标合同推进会,结合中职学校培训需求和基地培训特点设置培训项目。并介绍了教育部将在年底之前将开展职业教育基地巡导工作。

胡院长最后对汪主任一行给予师大中职教师培训工作的鼓励和肯定表示感谢,对提出的工作要求表示要严格贯彻执行。他表示,教师教育是安徽师范大学的特色,做好职业教育的教师培训是我们的职责,他希望学校的一些特色学科能更多地参与到中职教育教师培训工作中来,为全省教育行业的师资队伍建设作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