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悦纳自我,拥抱青春——历社学院开展心理健康系列活动

  • 时间:2020-10-2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院团委宣传部 黎江雨宁 张水鸿 孙皓冉)为宣传和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营造健康积极的学习及生活环境,“10·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来临之际历社学院组织开展了“邀您爱我”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一、知远面对面,专业教师助力启航

为帮助新生了解大学生活,解决心中困惑,适应人生新阶段,院于10月24日下午举办第十六期知远面对面”活动,特邀社工专业主任仇凤仙老师、社会学陈爱如老师、历史学王闯闯老师参与交流活动现场,三位老师从不同角度解读专业,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提升专业兴趣,不断充实自身能力老师们还就同学们的提问,如“如何平衡学习生活与社团活动”“如何正确处理个人焦虑”等问题,结合自己成长成才经验,给予了合理建议。

二、专题培训,提升心理健康委员工作能力

为帮助班级心理健康委员更好地提升工作能力院于10月24日上午举办悦纳自我拥抱生活专题培训活动。会上,院团委素拓部部长孙亚琳详细介绍了学校心理健康中心、学院发展辅导站各种心理咨询预约方式如解忧信箱、网络预约、电话预约针对开学后同学们可能会产生的心理问题向各班心理委员提供了宝贵建议,并推荐了如《放牛班的春天》爱的艺术可以开展班级活动的文艺作品。

三、知识普及,开展心理健康知识竞赛

为有效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使同学们更加了解自身的心理健康状况,10月24日,在团学工作人员的组织安排下,学院各级学生在行知楼教室开展了心理健康知识竞赛活动。通过此次活动,许多同学都发现到了平时自己不曾注意的心理现象和问题,不仅巩固了自身的心理健康知识,也对于心理健康问题有了更的理解和感悟。

四、广场活动,引导同学悦纳自我

10月25日上午,学在花津校区二食堂门口开展邀您爱我交流活动,活动以“与心灵相约,邀健康同行”为主题主要通过我对师大有话说之心语心愿”“愿意喂你之蒙眼喂食大赛”“奶油胶创意DIY制作”三项内容来增强同学们之间的互动以达到释放压力疏导情绪的目的实现悦纳自我心心相融的效果活动气氛轻松热闹,引起了同学们的广泛关注。活动中,同学们积极参与,互相交换心里话并参与手工制作以及趣味游戏,在收获友情的同时排解烦恼、收获快乐。

五、主题班会,多种形式互动交流

为响应学校号召,学院各年级各专业在心理健康日来临前开展丰富多彩的主题班会。他们或者开展心理健康知识宣讲,或者进行主题观影,或者举办趣味运动会,形式多样的主题班会活动让同学们在参与中感受到来自集体的温馨与爱意,同时也保持了健康的心理状态。

此次“邀您爱我”系列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在学院内营造了积极向上、轻松愉快的良好氛围,传播了心理健康知识,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落到实处。相信通过本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能够消除心中阴霾,勇敢的面对各种挫折挑战,迈向更美好的明天。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