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附属中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开幕

  • 时间:2021-11-26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附中 文/李居旖 图/李居旖、杨弋川)强国有我、五育融合、奔向未来,11月24日上午,附属中学第49届田径运动会开幕式在学校操场正式拉开序幕。芜湖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小青,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余涛,附中党委书记、校长马林,副校长章志学、夏吉中、毛宣海,校长助理翟佳等领导出席。开幕式由副校长吴树烈主持。

8时入场式准时开始。伴随着《运动员进行曲》激昂的节奏,护旗方阵迈着矫健而又整齐的步伐进入会场。紧随其后的是来自53个班级、校学生会、教职工的55支代表队。他们身着各具特色的服饰,喊着振奋人心的口号,以热情洋溢的面貌通过主席台前。现场气氛高涨,掌声雷动,热闹非凡。

马林致开幕词。他代表学校向参加本届运动会开幕式的各位来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本届运动会精心筹备的老师和同学们表示衷心的感谢。马林指出,附中第49届运动会在金色的阳光下、在驰骋的轻轨旁、在网红的操场上隆重举行。近年来,附中牢固树立“双轮驱动,两翼齐飞”的发展战略,按照“德智双全、身心两健、文理兼融、学创俱能”的育人思路,立德树人,五育融合,努力让同学们在附中这所“大学里的中学,中学里的大学”放飞理想、成就梦想。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在体育运动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让老师和同学们走进阳光、走进操场、走进自然,用行动践行“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

余涛代表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在开幕式上致辞。余涛表示,体育承载着国家强盛、民族振兴,少年强则中国强,体育强则中国强。发展体育事业不仅是实现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还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凝心聚气的强大精神力量。学校体育是全民健身的基础,是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五育协同发展中的重要一环。附中秉承着“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坚持把学生体育融入立德树人大格局中,大力发展学生体育,积极组织教师与学生参加省、市级体育比赛,并取得各项佳绩。最后,余涛预祝各位运动员取得理想成绩,预祝第附中四十九届田径运动会取得圆满成功!

运动员、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开幕式上,安徽师范大学体育学院舞蹈专业学生组成的舞龙队带来传统艺术节目《龙腾盛世》,表演融合了传统舞龙、中华武术以及鼓乐、戏曲于一身,充分展现出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附中教师舞蹈队带来的《青苹果乐园》炫彩登场,他们潇洒的舞姿尽显喷薄的青春张力,律动的音符带来无限的欢腾雀跃。安徽师范大学舞蹈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舞蹈《红船》,用肢体的语言展现红船精神的魅力,借助“红绸”来表现人们对红色精神的渴望、对生命的尊重和对革命奋斗的决心。

广播操比赛伴随着“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统统都吹散……”的音乐声,各参赛队伍跟随领操员,动作标准、有力,面带微笑,充满自信,赢得了评委老师们的赞许。附中第49届运动会开幕式圆满成功。

编辑:赵峰
预审:夏吉中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物电学院召开2022届考研冲刺辅导暨就业推进会

下一篇:历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考研慰问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