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快讯

附属中学开展2021年新进教师“一年合格”考核

  • 时间:2022-05-20
  • 来源:附中
  • 作者:李居旖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实现“减负增质”的教学愿景,贯彻“小荷工程”实施方案精神,帮助新进教师快速适应教学环境、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能力,5月19日,附属中学开展2021年新进教师“一年合格”考核,8位新进教师参加考核。附中党委书记、校长马林担任考核领导组组长,考核组成员由校领导、年级领导、各学科组长组成,活动由学校教科研室组织。

考核工作通过现场听课方式进行。此次被考核8位教师的授课内容包括:语文教师马思雨执教的《再别康桥》、丁有明执教的《变形记》、英语教师黄慧执教的“必修三unit3 reading”、高澄执教的“武术‘少年拳第二套’”、生物教师方大伟执教的“生物的变异(二轮复习课)”、化学教师方涛执教的“有机化合物 乙醇”、数学教师吴立波执教的“直线与平面垂直的判定定理”、信息教师陈庆执教的“4.4综合问题的解决”。

被考核教师的授课内容精彩纷呈、可圈可点。考核组从教学目标、教学活动、教学方法、课堂文化、教学效果五大方面进行评价,认为在教学过程中新进教师能根据教学目标,针对性、启发性的开展教学活动,熟练运用多媒体开展互动式教学,并能快速引导学生进入学习状态,整体教学效果较好。

这次考核课不仅是对新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的检验,同时也为新进教师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相信他们必将坚定探索的步伐,在教育教学实践中,不断锤炼自己,朝着新方向不断前进。

编辑:赵峰
预审:夏吉中
审核:王哲谦

上一篇:历史学院召开2022年中国史高峰学科建设推进会

下一篇:学校资产经营有限公司召开第四次董事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