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三件作品入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演

  • 时间:2021-03-17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教务处 校团委)近日,教育部公布了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现场展演名单。我校3件作品入围全国现场展演,入围总数并列全国第2,位居我省高校之首,创我校历届大艺展参赛之最,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学校艺术教育成效。

我校入选的作品是甲组戏剧类节目《一堂网课》(大学生艺术教育中心推荐)、甲组朗诵类节目《寂静的力量》(文学院推荐)以及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徽州三雕工作坊》(美术学院推荐)。原创黄梅戏小品《一堂网课》讲述了疫情期间广大青年学生服从大局,居家学习、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生动故事,配乐诗朗诵《寂静的力量》歌颂了每一个普通人为取得疫情防控战略成果做出的巨大贡献,《徽州三雕工作坊》通过整理提升徽州三雕技艺内核,传承徽州人内在的价值观、生活观、审美观,彰显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我校高度重视全国全省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参赛工作。2020年1月,学校成立工作领导组,统筹推进各项工作。音乐学院、美术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体育学院、文学院等有关学院分别组织编创或征集了合唱、器乐、舞蹈、戏剧、朗诵、绘画、摄影、书法、微视频等各类艺术节目(作品)100余件,60余名专业教师指导学生完善作品,艺术表演类节目的演员选拔也得到了全校各学院的大力支持,参与学生600余人次。在节目训练过程中,学校领导、相关职能部门及部分学院负责人,先后十余次深入一线指导慰问、解决问题。最终学校共上报了25件作品参加全省展演,其中7件经省级评审推荐到全国参赛,数量位居全省高校之首。

据悉,全国现场展演将于2021年5月在四川成都举办。本届现场展演共入围艺术表演类节目222个,涵盖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共入围大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项目43个,涵盖24个省(区、市)43所高校。

2020年7月,学校召开大艺展工作推进会动员推进有关工作

2020年9月,学校领导、有关职能部门和学院领导慰问参加集训学生

2020年9月,邀请有关专家现场指导作品完善

入围全国展演节目黄梅戏小品《一堂网课》剧照

入围全国展演节目配乐诗朗诵《寂静的力量》录制现场

入围全国展演作品《徽州三雕工作坊》工作室情景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