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大要闻

我校启动常态化学生宿舍卫生大检查

  • 时间:2021-03-18
  • 来源:
  • 作者:
  • 点击量:
预审 审核

 

本网讯(文/王亚男  图/黄世彤)为加强大学生劳动教育,进一步推进文明宿舍建设,营造清洁、整齐、文明、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317日下午,学校启动常态化学生宿舍卫生大检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带领学生工作处全体人员和学生骨干深入本科生宿舍走访检查,抽查两校区142间学生宿舍,覆盖所有楼栋、所有年级和男女生宿舍。

学校高度重视学生宿舍卫生检查工作。检查之前,制定了检查工作方案和量化评分标准,并对工作人员进行了专题培训;检查过程中,陆林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开学以来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同时,对宿舍卫生文明状况较好的学生给予了充分认可与表扬,对个别宿舍卫生较差的学生进行了教育与引导。本次检查总体情况良好,大部分宿舍整洁卫生,物品摆放整齐,氛围和谐有序,但也发现极少数宿舍脏乱或存放违规电器。学校对检查结果进行了写实性通报,对不合格的11间宿舍还下发了整改通知并要求限期整改。

据悉,自本学期起,学校将对本科生宿舍卫生文明情况常态化开展班级自查、院级普查和校级抽查工作,每周三下午为固定检查时间,其它时间随机检查。每次检查结果将进行写实性通报,并作为学生素质综合评价、辅导员工作考核、学院学生工作考评的重要参考。





编辑:王亚男
预审:左方敏
审核:王少仁

上一篇:我校三件作品入选第六届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现场展演

下一篇:学校召开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培训会

赭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

花津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南路189号

邮编:241002     电话:(0553)5910027

天门山校区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九华北路171号

邮编:241008

教育基金会

地址:安徽省芜湖市北京中路2号

邮编:241000